《黑雨.澳門遊》(5) 傳統.洪馨椰子


Share


出發前已經有探知此店的存在,然而也沒有必去的決心,但當地朋友也推介,於是就由他的引路去前去。

洪馨椰子的雪糕,是怎樣的呢?

從十月初五日街出發,左轉右轉幾條街,朋友就帶在下去到這一間「洪馨椰子」。

早在旅遊書看過此店,1869年已開始經營椰子生意,1963年開始賣椰子雪糕,此外會因為季節的不同而加入芒果、朱古力、芋頭口味,這份專注讓其受到當地居民與及遊客的歡迎。

其實店在小街之中,有點荒涼的感覺,事實上當日附近的店全部都關門,據聞附近的都是果欄店舖,但這店卻長期有客人光顧。

門口就是冰箱,內有大量的雪糕,慕名而去的人都一人一杯,而我們也買了兩杯試。

$10一杯細細的而且份量未滿,其實有點貴,吃入口有很重的椰子味,雪白色,主打是無添加人造香料,所以除了椰子味之外,甜味和奶味都較淡。

對在下來說並不是令人驚嘆的味道,在下本身就很愛甜,而這雪糕走的是清新路線,所以不太對胃口,但對於愛少甜的朋友,又或者想試試那獨有的純椰子感覺的,都可以一試。

而在下一邊吃就一邊拍店內的情況,而店主李先生早就見慣世面,知道此店已成為旅遊焦點,所以一個二個邊吃邊拍也全無阻擋,也不怕入鏡。

店內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吸引眼球的是那金漆招牌,還有門口那一串串寫上「囍」字的椰子殼,而因為店內店外光線相差太遠,拍出來的效果很怪,要清楚看到椰子就只能把店外下雨的街推光,看來要找些專門書藉看看這種情況怎樣辦了。

吃完雪糕,朋友帶領我們左轉右轉上山,不到五分鐘就到大三巴附近了。

如無意外在下應該是未去過這個名勝的,反正那麼近就去看一下吧。

問題是,雨越下越大,像這一樣照片,是要朋友撐著傘,又要不阻鏡頭的情況下,十分麻煩。

上到去大三巴,雨勢根本不容許在下舉起鏡頭,所以就只能往下面的廣場撤退,在圖中左邊黃色的屋有蓋走廊處拍下以下這張照片。

反正在下對古蹟的興趣不大,於是就上路繼續看看其他的地方了。

大三巴對落的街,完全是一條手信街,所有聽過的澳門手信都可以在此找到,而在下對於這些純遊客商業活動也沒有太大興趣,很快就穿過繼續旅程。

下回預告:

由大三巴殺落新馬路,目標繼續是美食。

路過添發,看到祥記,結果幫趁的是保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59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