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九話


Share


日期:2009/06/13
收視:13.2%
評分:7.5

或者之前那一集希望太大,這一集是有點令人失望的。

因為這已經不是一個番組節目,是已被徹底騎劫的個人審判。

開場前有幾點令人在意的。首先是案內人把藥丸給了本間,看其對白都知道那是毒藥,本間打算以死來進行什麼終極計劃?

而之後山之邊和冴島的對話,看到本間應該是在玩命,提到本間和自己一樣,在下沒有看第一輯所以還是不太清楚,但結果就把冴島推回去做監製。

把高衫推去做編導的位置後,本間就殺出去騎劫節目了。很明顯他的主持能力遠不及神山,故此整個節目的緊張度下降了不少,對於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觀眾來說。

接著下來已經不是一個QUIZ SHOW,第一條已經是有關私隱的問題,本間一步步的引領神山去回憶過去,而觀眾就慢慢的把過去的片段堆起來,拼成一幅完整的圖畫去理解整個事件。

問題的答案大家之前都已經知道,一點也不有趣,比較好的只有本間慢慢變得瘋狂,把神山逼入絕境而已,他們之間的對話實在是太多,基本上就是把過去的事由頭到尾說一遍。

但這樣卻出了一個很大的疑問,我們看了九集,當然對他們的過去很好奇想知道,但現場觀眾一心想看QUIZ SHOW的,看見兩個男人在閒話家常都應該會覺得悶吧!給在下是觀眾早就起哄了,當然天生八卦的人就另計。

另外就是任誰都知道這個節目已經完全失控,等於被騎劫作私人用途,怎看都是應該即時中止,但這方面一來有冴島得到山之邊的勸告,二來應該是本間背後有大勢力撐他,所以這一點就以「超能力」說過去了。

節目中提到兩年前同樣的事件,連社長也被逼下台,看來本間的後台比起社長更強,到底是誰有這樣大的能力?就要看最後一集的交待了。

回到主線,神山把插著美咲的金屬拉出來原來和她的昏迷無關,而美咲之後的確只是成為植物人沒有死,之後神山就跳樓,美咲怎樣死就成為了最後的關鍵了。

DREAM CHANCE就是問她的死因,而此事「真相」出現,鏡頭展現了那個硬幣回到神山手中,然後神山把美咲的呼吸罩脫下。在下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知道最後真相再翻看就看到伏線所在了。

先不說那伏線,之後的零碎片段,都引導到是神山把美咲殺掉,然後自殺,往事再加上神山的告白但被拒絕,但怎看他那時對本間所說的「背叛」都是很隨意的,是本間把記憶還很零碎的神山,推向是「因為她背叛,所以把她殺死」的局中。

神山結果都照答,通過了DREAM CHANCE,但今次沒有畫面效果及音樂響起(XD),而這時本間再說下一集是「MC神山的懺悔」,他還真的隻手遮天,騎劫了節目後,還可以預告下一集他會繼續騎劫,勁誇張。

整體來說,在下就是感覺不到本間的「血海深仇」有那麼強,於是令在下覺得他做什麼都是誇張離譜,不是說他為了美咲報復沒有理由,但就是感覺不到他這個仇可以驅動他做那麼多事只為了要神山懺悔的說,結果造成這一集以復仇為主題的太偏離原本路線但卻不太精彩。

完場了,案內人把信和硬幣給了神山,並揭開了他應該是本間家執事的身份。到底本間家是怎樣的顯赫?

本來覺得這一集有點不濟,但最後的佈局又讓大家重燃追看下集的動力,到底發生什麼事?在下看第二次的時候,就發現中段的「伏線」原來是這樣。

DREAM CHANCE中那一段回憶,時光其實是倒流中的,所以硬幣由地面上回神山的手中,而基於這個道理,其實神山不是把呼吸罩脫下,把時光順流的話,他其實是為她戴上呼吸罩!

觀眾一時間沒有為意,就以為那是脫呼吸罩,算是這一集玩得精妙的部分,然而之後神山重拾更多的記憶,發現了美咲的呼吸罩是被其他人脫下的,而最震撼的,還是原來要跳樓的不是神山,而是本間?!

伏線引導大家想到,其實真正的兇手是本間,而神山就是阻止他跳樓反而自己跌了下去。然而肯定的是本間封印了自己的記憶,可能是把另一段空想的記憶當作是事實,所以才有這個QUIZ SHOW的報復行動。

即是大結局就和第一輯一樣,和尾二那一集掉轉,由神山審問本間,讓他把「真正的真相」曝光。

如果真相如在下所說的一樣,那這一集的提示未免太多,又還是有更令人意外的發展?

下一集大結局,一起看看最終的真相會如何,所有的謎又會怎樣解開!不過希望可以比這一集精彩些,多點高潮,多點震撼吧!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