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小聚首選 ~ Pokka Cafe


Share


日式西餐廳一直是在下的主打之一,而當中如果是選擇和朋友慢慢坐邊吃邊聊的話,在下的首選會是這一家連鎖店:Pokka Cafe

論食物,Pokka Cafe其實不是特別出色,而且價錢比起其他的日式西餐廳還會貴一點,一個Set Dinner差不多要$150,絕不便宜,單品都要八九十元。

而Set Dinner的選擇也是不多,很多時都是扒、扒、扒,不是不好吃,而是有點悶,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單點一個飯來吃就算。

但為什麼會成為在下的推介之選?因為這餐廳的裝修環境及服務,在同類餐廳中大勝。

在下去過好幾家,先說旺角店,在超級旺區,很多餐廳都把座位弄得很逼,但Pokka Cafe卻仍然保持一定的空間及私隱性,比起上樓上Cafe更好,在旺角區來說可以說是一個異數,百多元的價錢就有不太受人騷擾的闊落卡位,其他競爭對手如風月堂都做不到。

又去過尖沙咀分店,可能因為地區的關係,平常客人都不多,座位比起旺角店更疏落,卡位之間的間隔更是高到看不到對面坐什麼人,所以每次想到要去尖沙咀會朋友,都會立即想到去這店。

銅鑼灣店又是另一個格局,除了卡位和尖沙咀店一樣的闊落疏鬆,裝修上是更豪更有氣派,而且全部卡位都是貼著落地玻璃,而外面的街道又是比較少人經過的,所以感覺就像是在路邊嘆茶一樣,悠然自得。

還有就是服務,首先絕不會有趕客的情況,你拿著Netbook大模斯樣在上網也沒問題,一來是侍應不會這樣做,二來是因為座位私隱度足夠,你看不到外邊有幾多人等位,人家也看不到你在Hea,不會有不好意思的尷尬。

而侍應感覺也親切,例如自報姓名,反應夠快,添水頻密等等,雖然都是基本的東西,但起碼不會讓在下感到「很行」,是有心去Serve客人的。不是頂級,但以百多元一餐的價錢來說,已經是水準以上了,有些二三百元的餐廳分分鐘還有所不及。

老實說,如果Pokka Cafe的食物有大戶屋的水準,保證是無敵的No.1推介,但問題就是食物質素始終一般,所以客人才不多吧?

話說回頭,如果食物是好的話,客人勁多,到時又能否保持現在比較寧靜,絕不趕客的環境?還真難料。到時如果不趕客,也可能以調高收費來應付人流吧。

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下覺得如果要環境要聊天,Pokka Cafe是一流的選擇,如果要吃好的東西,選擇其他餐廳就行,不能太貪心。

當然,如果你有百多元又好坐夠私隱服務好又好食的選擇,不妨推介一下!

劍心評分:

食物:70 (不會難食,但又不會特別好食)
環境:85 (闊落加私隱度足夠,市區罕有)
服務:80 (算是香港連鎖店中不錯的水平)
價錢:70 (稍為偏貴,但計上環境又合理)
整體:80 (聊天環境優先的話必選,只論食物就不用特意幫趁)

百佳咖啡餐廳 Pokka Cafe

地址: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家居廣場1室地下
電話:2882 2187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地下
電話:2789 2166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57號國都大廈地庫
電話:2311 396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43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