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Vol.08


Share


日期:2009/03/06
收視:?

Shuffle終於步向成功,眾人都決定了新的目標及心意,然而,這會否是一個完美的大結局?

今集的主線是海里的生日,搞出了那個鐘,擺明在玩美劇「24」。然而比較有趣的還是在玩駁字的遊戲,海里死都不肯駁下去,她正經的樣子又令人不能嬲她。

不過最後她駁出了一句「No Pants」,配合了音樂突然Sharp Cut,還真的讓一眾男觀眾如在下會心微笑,大家總會突然去幻想她「No Pants」的樣子吧…XDDDD

其實這樣的駁字遊戲,是表現了這一班人轉數快,在下自問這方面也不弱,總希望有天可以找到這樣的同一批人去鬥智,哈哈!

啟和愛瑠方面,啟還是繼續受她的一吻而迷惑。愛瑠雖然說那一吻純粹是外國人的打招呼方式,但也未免太假,相信就算是換了十年前的在下也會想到吧!

諭吉和芽衣方面,諭吉開始為了芽衣而心痛,個人認為是三對之中最薄弱的一環。在下之前沒有看到劇情怎樣解釋諭吉為什麼對芽衣動了心,純粹是因為對方在意自己而喜歡對方,就未免太幼稚了,而且諭吉不是一直都為愛瑠而努力的嗎?為什麼這幾集他和愛瑠已經好像是陌路人似的?

旺次郎和海里,在狗場之中明顯是海里的說話再進一步吸引了旺次郎。她的道理讓他覺得她深不可測,而陷入得更深了。

而之後玲子的謎底解開,網友估得正確,目標真的是為了生孩子,因為丈夫的精子不行,故此要找一些「長相很好」的男人去借種,目標是誕下一個漂亮的孩子,擁有魅力去傳承她的家族政治生涯。

的確那是一個很偉大的目標,是作為一個政治家庭出身獨生女的悲哀。這也解釋了最初她為什麼對諭吉看不上眼,當他脫下眼鏡看到他也漂亮才跟他上床。

不過比較有趣的還是四個男人一去到這樣的事,就會開始互相推卸責任,但事實上這才是男人最正常的反應,哈哈!各位女生留意好了。無論如何,玲子這一條線應該告一段落了。

而菊菊的後輩龜井五郎繼續向愛瑠進攻,雖然怎看也只是一個犧牲品,但激起愛瑠和啟的愛意也是很有用的,而最有趣的還是設定,他是小龜,啟是小兔。龜兔賽跑?事實上又很像,小兔是天生條件很好,但就沒有小龜那樣專注有耐性,但在下可以支持小兔的,哈!

剛好小龜送愛瑠回家,就讓小兔萌生醋意,其實各位女生也可以用上這一招,激起自己心中所愛對自己更加著緊,但記得如果激了對方都沒有反應就不要再搞下去了,否則只會令人討厭。

海里生日了,大家送上的禮物當然以旺次郎的最有意思,真的變成了一隻掛鈴的寵物貓?

而之後又是啟的偉論時間,今次帶出來他是很會同情不幸的東西,而很想盡力的去幫助,而對於在下來說,這又是另一個可以飛的段落,雖然他最後真的收養了那隻小狗,但也改變不了在下覺得他很嘮叨的形象。

之後最感動的部分來了,旺次郎以自己的生死,去束縛海里讓她不要在自己死之前自殺。雖然是很奇怪的說話,但真的讓在下感動了。這個把自己的生命和對方連在一起的感覺,你有沒有說過,或者聽過?在下覺得自己一世人可以說一次的話,已經是不枉此生了。

然而這只是陰謀的序幕,時鐘被調快了一小時,海里在菊菊的教唆下失蹤,眾人都找不到,而此時旺次郎的逞強也就真的跌入圈套了。

一如在下上集所估計,菊菊的陰謀是讓旺次郎陷入迷茫,而乘機攻佔他,看他那個陰陰咀笑,之後進入催眠,就是讓旺次郎和自己有「最疼愛的人突然消失」這同一的經歷和感覺,同病相憐的人自然會更加投契和互相親近,這就是菊菊的終極計劃。

然而他明顯地是把旺次郎看成死了戀人的代替品,覺得眼前的旺次郎就是曾經失去的「他」,這一點是否有點搞錯?始終人是不能代替的。

但同時間另外兩對又出事了。諭吉的心意,被芽衣那一句「決定在陷得更深之前,把那人從心裡驅逐出去」而打動,知道芽衣心中有自己,結果決定放手一搏。

「我不要從你的心裡搬出去」,就這樣的擁著她,去吻她。雖然始終覺得諭吉的心情舖排有點不足,但的確也製造了新的高潮了。

而另一邊,啟不斷的回憶著那一吻,還有加上愛瑠和小龜的約會,結果逼了啟行動,擁著愛瑠,並打算吻她。看上去啟還真的很單純,完全是預計以內的行動模式,但在下認為最完美的一對走近了,也是高興的。是最讓在下看得開心的一對。

然而,最後一幕的那個響鈴又代表什麼?海里應該是把那個掛在腳上的,從高空跌下來,即代表海里是在上空,加上背景有車頭燈,大概是在天橋上跌下的。

跌下的,除了是響鈴,會不會還有她?

下一集,海里不知去向,旺次郎繼續沉淪,菊菊會怎樣的出手?

諭吉表明心意,更跪地向啟道歉。

愛瑠繼續糾纏於龜兔之間。

而啟就向芽衣表明,心裡已有在意的人。

Love Shuffle之後,人人都已經找到新的路向,但新的路上是順暢還是充滿陷阱?

明朗化的最終部分,現在展開!大家繼續一起追看吧!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