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Vol.5


Share


日期:2009/02/14
收視:8.9%

第一輪Shuffle完結,而間場的回歸原點,卻是更加精彩。

最喜歡看到的,是Shuffle後,眾人產生的感情變化。

這一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像是看了兩小時似的,當中交待的東西極多又有條理,是魔法嗎?

首先是愛瑠說出,菊菊像丈夫,O次郎像情人,小兔像朋友,感覺也很對,三個男人真的是三個完全不同的類型,你又似哪一種?

在下呢…現在像誰就不說了,目標是菊菊加O次郎的混合,哈哈!

接著是有趣的四男會及四女會,男的在Show身材沒有太特別,重點是四人都是沒有肚腩,哈哈!

而女子組那邊卻是非常精彩,首看一來就看到玲子愛瑠正面交鋒,兩個外表強牙齒利的女人一碰上就一定會出事!

接著是大家自描述對四個男人的感覺:

啟:有一種大眾性,有種吸引人的獨特魅力

旺次郎:溫柔害羞,感情細膩,寧自己受傷害

諭吉:可憐可愛的人

正人:成熟的紳士,令人覺得有感覺,內裡卻是瘋狂

其實在下幾年前都十分喜歡問人或者打聽一下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如何,這樣的聚會實在有趣。

而難得在另外兩個女的也各有表現,芽衣表現出她的「偽天然呆」,實際是有腦兼咀利,這實在是最強的女人,就是表面無殺傷力,但內裡卻是很強的類型,外柔內剛吧。

海里由頭到尾都沒有出聲,但她的回憶片段,加上不斷吃冰的聲音,又為那女生的聚會帶來有趣的感覺。

相反四個男的去了一個冰冷的桑拿房就實在是純搞笑,用作緩和氣氛倒是不錯。

接著最奇怪的就是芽衣到底想要的什麼。啟為了她而辭職,理論上是她想見到的,但她卻大發脾氣走掉,是她心裡其實已經另有打算?總覺得她的思想比起啟深層太多,二人實在很難一起走下去。

接著那段在上回有預告過的愛愛告白事件,死人編劇還用上了Eternal Flame作音樂,讓在下還以為怎可能發展得這樣快,結果竟然是驚嚇節目…

但的確,小兔那一句「如果有來生的話,我們在一起吧」絕對受用。如果大家想送「好人卡」給異性的話,大可以用上這一句!

接著是原配的幾對,正人和海里之間繼續是醫生病人,但正人已經知道旺次郎開啟了海里的心,更鼓勵她繼續。真是一大冒險,旺次郎拋棄她的話她必死無疑。

旺次郎和玲子本來就只是性的關係,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這兩對本來不是戀人的,讓旺次郎和海里走在一起也很正常,連道德的問題也沒有。

然後是啟找工作,過程沒什麼,但在廣場中間愛瑠對啟的二度告白,就知道她是來真的。

為什麼愛瑠會愛上啟?在下覺得是因為愛瑠和芽衣相反,是「外剛內柔」的類型,其實啟的閃閃生輝,是需要一個溫柔的內心去感受,與及剛強的外在去支持的,就是那一種表面鬥氣實際愛你的情況。

其實在下一直看的時候,漸漸是把自己代入了啟的角色。某程度上在下的性格和啟是頗相似的,或許沒有他那樣有強大的魅力,但喜歡追逐夢想和對於女生的想法不太了解,會盡力但做出一些讓對方不高興的事,還是很似的。

如果讓在下是啟,在下也會覺得愛瑠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在下或者啟,會覺得和對方相處輕鬆最重要,有事上來寧願吵架鬥氣,也不要對方不明所以地發脾氣逃跑,這一點就是愛瑠才會做得到。

再來是旺次郎及海里,他們之間的什麼藝術什麼死亡本能,在下不是那一行不太明白,但似乎旺次郎從海里身上發現了身為藝術家的不足,想蛻變,而海里正正就是帶領他「超越死亡,成為怪物」的指路者。

而海里舔旺次郎,還笑著對他說話,感到有點寒慄,會成為變態的一對嗎?

啟和芽衣之間,啟仍然是自以為做得對,但似乎芽衣才是出問題的一個,欲言又止的情況也為之後的主線展開了序幕。

而在菊菊及愛愛的對話之中,短短兩分鐘卻帶出了兩個重要的訊息。

第一個是愛瑠不自覺地責備了芽衣太單純沒有考慮啟的感受,這一點就讓正人了解到愛瑠的真正心意。

而第二個就解開了上集大家討論得沸騰的事,到底菊菊的戀之之謎是誰?結果很有可能是單純地只是芽衣。他在和愛愛對話中多次用上了「彼女」的字,看來很難是男的吧。

想起上星期大家為了一個傳言就人人都突然「覺醒」為「戀人是男」找證據,還真有趣呢!不過也證明了本劇是有讓人異常投入的能力。

接著啟去職業介紹所找「有夢想的工作」,還有在海邊大鬧,就算是本集比較讓在下不滿意的地方。他也未免太白痴了,而且每集都會在人前大講道理,感覺有點太公式了,雖然在下知道是為了讓啟看來更加「魅力不凡」(但在下只覺得他只是像一個無聊的憤青)。

回家後,啟和愛瑠的對話,看到愛瑠有些淘氣的表情,還有旺次郎在後面用心傾聽的樣子,只在於告訴大家,旺次郎也知道愛瑠的真正心意了。

這一幕,在下覺得香里奈完全做出了愛瑠這個角色對於喜歡的人應有的表現,不斷的平靜裝強,而又不經意地流露出些少害羞,在下覺得非常之好,又為香里奈再加分數。

愛瑠這一類型的女生,換了在下是啟,一定不會放過的呢!極度期待他們最終能成為一對!

之後,Love Shuffle進入第二回合,而這亦由芽衣表露出對另一人的興趣而展開了有趣的序幕?

其實現在全新的三對已經浮現,除了啟這個大白痴之外,其他幾個某程度上已經芳心暗許,繼續Shuffle仍有意義嗎?

又還是,Shuffle的「次序」有所改變,而讓那三對潛在的戀人,能夠有充份的發揮?

下集,菊菊和芽衣互相迷上,愛瑠「真正」表達出對啟的喜歡,還有菊菊照片之謎。

《Love Shuffle》實在太有趣了,不愧為「日劇無雙」同人全體No.1的推薦,結局精彩的話,分分鐘在下會給9分。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