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及了解


Share


繼上次說過有三個朋友開始拍拖之後,最近又發現了有兩個朋友在近期開始了。

由於她們是另一個組別的,所以又勾起了在下想寫的渴望。

之前的三個,某程度上都是洋蔥,剝完之後得到改變,於是得到了新的戀情,擺脫陰影,走向光明。

而今次的兩個就不同,她們本來就是精緻的蛋糕。

年輕、漂亮、懂打扮的女生,加上有不錯的學歷和事業,沒有人追都沒有人信吧。

身邊也有其他女生經常說有很多人對自己有意思,但很多時都覺得只在於宣傳自己怎樣受歡迎,感覺上有誇大的成份,在下聽到只是當笑話聽。

但這兩位朋友,這樣說的話在下也不會奇怪,老實說一個女生會有幾多人追,看一眼談幾句已經分辦得出。而事實上她們其中一個說曾經有八十人追求,在下倒是很相信。

從她們身上,看出受歡迎的女生,除了年輕漂亮懂打扮之外,在下覺得更重要一點是懂得和男生溝通,不需要很主動,但面對男生不會害羞,會讓人覺得容易親近,談話起來起碼讓人覺得有進一步交流的可能,也不會讓人覺得過份熱情而被嚇走。

這些不是今次的討論的重點,要談的是,她們選男朋友的想法。

她們雖然也會用名牌,但絕對不是港女,是的話在下也不會和她們做朋友。她們選男友,並不是要高大有型有錢有車有樓,而是:

1. 不要太靚仔,要有安全感
2. 收入不需要太多,不需要養他就可以
3. 大學畢業,要有上進心

她們身邊絕對有高大有型或者有錢仔可供選擇,但最後選的的都是看起來比較平凡的一個。

你說她們是不是沒要求,又不是。五官端正整齊清潔,有個學位起碼萬幾二萬人工,其實也不是每一個香港男生都擁有的條件。

但在下會覺得那是合理的要求,是切合她們本身條件而提出的,絕不像港女那樣,本為麻雀自以為是鳳凰,要找一條金龍當男友。

所以,在香港找女朋友,還是有希望的,各位男生不用太灰心。

她們的男友,不是條件最好,但有一件事比其他男生優勝的,就是讓她們感到被關心被照顧。

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用誠意來打動女生從來都是成功的其中一個法門,多年前有「101次求婚」的例子,在下身邊也有女同事說,幾年前因為「大限已到」都未找到好對象,結果接受了在身邊守候多年但條件不好的男生,最終結婚過著平淡幸福的生活。

在下心中,她們的男友,應該是高大有型的那一類,才能配襯得起她們,但結果出來讓在下感到奇怪。

細想過後,原來她們要的,可能就是簡單男生「了解自己再作出適當的關心」。

她們渴望男生知道自己的需要,然後全力提供那關懷。那怕只是適當時候的噓寒問暖那麼簡單,或者重要時候的一句祝福,已經可以。

然而這些東西卻不是每個男生都可以做得到的,因為男生天生就是粗心大意的,有時盡力去想去做,還是做不到女生想要的事。

《Love Shuffle》的芽衣和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啟是非常努力,但就是因為不知道芽衣心裡真正想要的東西,故此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

啟可以做的,只有全力提升自己,去了解芽衣的需要,但芽衣就是不會直接輕易的說出,總要啟自己去發掘了解。

了解一個女人,可能比讀一個碩士學位更難,所以,某程度上是很羨慕那些可以很細心很容易了解女性的男生,一個男生,拍拖機會少又沒有太需要了解女性的話,習慣了自得,實在很難去變得細心。

看來,在下的課題,又增加了一大項呢!

不懂細心不了解女生的話,會有什麼問題?這首歌,剛剛可以描寫得到。

2007年在下最愛的國語歌,每次唱K都會聲嘶力竭地唱一次。

《背叛》曹格

作詞:阿丹/鄔裕康 作曲:曹格 編曲:凃惠源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愛 只剩下無奈 我 一直不願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 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9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