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秋葉原:步行街殺人事件獻花台,逛賣卡店舖


Share


去秋葉原,本來的目標是尋找適合做三國志大戰比賽獎品的精品禮物,但結果卻遇到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吃完「純連」,就直去秋葉原,去到的時候是下午三時,而我們只得45分鐘的時間逗留,因為之後約了其他人。

一樣是那麼繁榮的秋葉原,好像很風平浪靜,而我們也先進行禮品的搜集。

先去街尾的秋葉原GIGO,再去中間的CLUB SEGA,對於可以購買的禮品有了個概念,而我們當然不是即場購買,反正之後時間多的是,朋友M三兩天就會來秋葉原一次。

店舖一如以往在推銷著,其中一間派出了三個少女作招徠。在下的目前是中間戴白帽的那個,她又漂亮又萌,但到最後卻因為人多的關係未能捕捉到她的正面,唯一一張拍到,卻又Focus錯誤,唉…

大家就運用各自的想像力,去感受她的萌好了…

繼續前行,看到有人在賣飾物,而且是一個男生,這些東西在香港九成九都是女生在賣的吧…

而檔主看到在下在拍,居然打起手勢給在下拍!換了在香港可能會粗言相向吧…就因為這位大哥的舉動,在下決定下次去秋葉原再見到他的話,一定會幫趁!

行到去街口,看到對面有一大班年輕人,為數有廿多人,好像在祈禱似的。

過了馬路,就看到了這樣的一個祭壇,有疑似電視台的人在拍攝。

而這個祭壇,就是為今年夏天,轟動全世界的「秋葉原持刀殺人事件」而設的。


2008年6月8日中午,25歲的派遣員工加藤智大,駕駛2噸重的大貨車直到秋葉原,12:30,他闖過紅燈,以時速40公里衝入「步行者天國」(即行人專用區),5名行人首當其衝遭撞倒或輾壓,3人即場死亡。

撞倒人之後,加藤隨即下車,雙手揮舞著軍刀及匕首,一邊瘋狂地大叫,一邊攻擊剛剛被撞倒的路人及周圍群眾,2分鐘內先後刺傷了12人,因為是星期日的步行者天國時段,街道上滿是行人,場面頓時大亂。加藤智大在5分鐘內被捕,聲稱犯案動機是「對生活感到苦悶、厭世,來秋葉原是為了殺人,任誰都可以」。

事件中,除了被車撞死的三人以外,還有四人被他刺傷失去過多而死,共7死10傷。而事件對秋葉原影響深遠,電視節目中有類似劇情的都被停播,而實行了35年的步行者天國更即時被終止,以往星期日的街頭「御宅藝」表演從此消失,但反而女僕/執事咖啡室因為感覺比較安全,成為了去秋葉原的人的「避難所」,生意有所上昇。

而案發地點就陸續擺滿弔祭死者的花束和樽裝飲品,成為了這個獻花台,連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亦到案發地弔祭死者。這個獻花台於77 49日之後撤走,期間總共有超過8000束花和11000樽飲品。

能夠看到這個獻花台,可以說是機緣。

在下本來沒打算這麼早就去秋葉原,想到因為時間不足而遲點再去,更不知道有此祭台存在。但結果,在這7月27日來到,讓在下看到及拍到這些,正是唯一的機會。因為在下去的當天正是事件發生之後第48日,而第二天,7月28日,獻花台就消失了。

這位加藤智大,根據報導,是工作上受打擊,本身認識不到朋友與及女生,在網上留言訴苦,卻被網友嘲笑謾罵,結果因為無從發洩而走上殺人之路。想起來,在下身邊也有在交友上及工作上出現問題的朋友,雖然沒那麼嚴重,但也是需要正視的。當然,如何讓這些人不再性格悲觀孤僻,牽涉到社會及教育上的問題,就說得太遠了,但在下覺得一個人如果擁有自強不息的心,就可以避免這一切。

幾年前的在下,還會為以上的問題而擔憂,但今天已經絕對不會,某程度上除了自己之外,朋友及網友的幫助也很大,在此感謝每一位。


再向前行,就是Mister Donut,要說的不是波堤獅,而是當日犯人就是在路中心下車,狂奔到這店的門口,刺殺了其中一個死者。

故此Mister Donut店外長期有兩個警察把守,不過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會有人模仿而專登去Mister Donut門口揮刀殺人?

終於去到這一間「惠光大樓」,目標是樓上幾間寄賣箱店,大家應該都會知道這些吧,租一個箱放東西進行寄賣,香港現在也有不少,在日本已經流行了很多年。

我們的目標自然是三國志大戰的卡,的確有不少便宜貨,但我們的目光還是停在那些同人誌之上,當然是18禁的那些,有不少還是以三國志大戰為題材的呢!

之後時間到,我們就火速回到車站,準備下一段旅程。

最後,在此祝秋葉原持刀殺人事件的死者,早日安息。

下回預告:

我們去了兩個遊客不大可能去的地方:蒲田及大鳥居

目的當然不是遊覽,而是和業務有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2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