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Love》第一話


Share


日期:2008/10/20
收視:16.9%

看第一集,手法的確是很「Last Friends」,但故事上應該會不同,有追看的價值。

「Last Friends」化的手法如下:

1. 宇多田光的主題曲,偏向白色的OP,還有那個像標記的「一人一字」角色介紹。

2. 主角不時作出的內心自白

3. 大量弦樂作BGM

4. 一口氣把所有角色全部登場介紹

這樣的「Last Friends」化沒有什麼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故事不要重覆,而暫時看上去應該不會。

如果說LF是主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IL就應該是加重了每個人過去的糾纏。

第一集主要描寫了主角秋山佳音(堀北真希)的無奈,因為哥哥被認為是殺害雙親的兇手,連累她也被歧視,在家鄉打工當然有問題,去到橫濱都要中招,被一個阿嬸陷害,的確是很悲哀。

堀北真希本身的樣子比較哀愁,不是會笑得燦爛的類型,故此演這個角色感覺很不俗,比她之前在「花樣」「鐵板」中的角色更合適,而重搭她在「野豬」中的水平,在此劇中在下對她由「中性」改為「支持」的。

而男主角長崎殉也(北川悠仁)也介紹了他的糾纏在於他的植物人未婚妻遠野聖花(内田有紀)。但問題是北川悠仁的演技確實有點問題,一日到黑都是掛著那張硬擠出來的笑臉,而對白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是外國人講日文般的生硬,是專登的嗎?

桜井美月(香椎由宇)繼續其冷艷,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也清楚交待了她是「食硬」男主角的,一句「總有一天他會喜歡上我的」就已經明白不過,她的樣子做奸角看來也會很到位。

秋山耀司(福士誠治)對妹妹佳音是抱持著什麼感覺的呢?為什麼他聽到妹妹有喜歡的人會那樣發狂?戀妹情意結?而到底他有沒有殺害雙親?相信是劇中一大謎團。

瀬川昴(成宮寛貴)可能是在下最期待的角色(因為對BL有喜好?XD),他對殉也的同性戀實在是明顯不過,而且成宮寛貴的髮型比起以前的短髮更好看,既然是搞BL的話,找兩個俊朗一點的男生去搞會比較好,而在下認為他們兩個是在合格以上。

池田次郎(豊原功補)以記者的身份登場,看來是會一直追尋秋山家那兇案的真相,雖然現在他的出現即時令佳音失去工作又被陷害,看看他之後是否能幫助她了。

第一集的劇情算是不錯,特別是快速地帶出劇中的主要訊息,包括愛與淚,孤獨的過去,邂逅及再生,透過佳音的拍照帶出一連串的邂逅及想法,加上那些獨白,雖然有LF感,但也是很好的手法,直接帶出重要的訊息。

佳音及殉也的邂逅很自然,但問題在於佳音為什麼可以只見了兩次,就能即時說出喜歡了他?雖然說是她因為受打擊而陷入孤獨,想找心靈的寄托,但這也未免太快了,是第一集在下認為最有問題的地方。

劇中有大量的教會場景,在下對此暫抱中立的態度,看男主角是教會中人,女主角又長期和十字架連上,一開始劇情又是講聖誕節,劇情希望不會帶有太多宗教的色彩吧,或許只是像LF中的井之頭公園或Share House,只是一個讓大家習慣的地方而已。

「希望大家,還有明天的我,都能被幸福所縈繞」

佳音和殉也在平安夜相遇而不能邂逅,然後殉也未能發現佳音的禮物,個人覺得是本集的妙筆。

主題曲「Eternally -Drama Mix-」,動聽,而沒有「Prisoner of Love」那麼震撼(因為沒有英文副歌讓大家易明?)但似乎會更耐聽,先了解一下歌詞再分享。

收視16.9%,以富士月九來說是很低的,是自07年1月的「東京鐵塔」之後最低的開局,本季更是排在「流星之絆」、「風之花園」、「名人與貧乏太郎」之後排第四,真的是很多人怕了其LF化嗎?還是月九不適合沉重的題材?論劇本身感覺不差,且看看之後會怎樣發展的了。

本集評分:8.0

P.S. 和Last Friends一樣,分享一下OP中的「一人一字」

秋山佳音 (destiny.命運) – 是指她背負殺人犯妹妹的命運,還是之後的事?

長崎殉也 (memory.記憶) – 應該是他和聖也之間的記憶吧

瀬川昴 (denial.拒絕) – 被拒絕的同性愛

秋山耀司 (sacrifice.犧牲) – 為了妹妹而不惜犧牲?

池田次郎 (disclosure.揭露) – 揭開過去的關鍵人物 (這個字看不清楚,不肯定是否disclosure)

桜井美月 (jealousy.嫉妒) – 不用多說,她將會因為嫉妒佳音搶走殉也而行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