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08秋季日劇第一周


Share


新一季已經展開了,收視意外地不俗,繼續為大家報導及討論!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流星之絆 21.2 21.20
風之花園 20.1 18.0 15.5 18.05
Innocent Love 16.9 16.90
SCANDAL 16.9 16.90
名人與貧乏太郎 17.6 15.0 16.41
白色榮光 15.2 11.2 13.37
打工仔金太郎 13.8 11.1 12.45
垃圾教師 12.6 12.2 12.42
王牌男公關 12.2 12.20
Bloody Monday 11.4 11.4 11.40
OL日本 8.3 10.6 9.9 9.49
小兒救命 9.6 7.8 8.70
Room Of King 10.4 7.1 8.2 8.57
Oh! My Girl 8.3 8.3 8.30

* 「流星之絆」第一集跑出,以其卡士及原著威力並不意外,一直都是在下認為本季大熱。之後就要看看這劇是「基本是懸疑復仇,有惡搞元素」還是「基本是惡搞,有懸疑復仇元素」,在下是以前者的想法去追看的,如果是後者的話,就留給宮藤死忠Fans看好了,並會繼續其「可能叫好但肯定不叫座」的傳統。

* 「風之花園」意外跑出成為開播第二,肯定因為緒形拳逝世是主因。看過北條在BLOG上及見面時的推介,相信是扎實有味道的佳作,只是節奏不會明快,劇情慢慢滲透。這類劇很大機會是「一是不看,一看就停不了」的類型,原來在下覺得不會有太多人會嘗試看,而剛剛好那不幸的消息吸引了大眾去看,於是就把他們留下追看。而在下還是聽北條所言,完後一次過看比較好。而現在收視回落至15.5%也反映出緒形拳的效應漸漸消失,有可能回落至13-14%的支持位。

* 「名人與貧乏太郎」聽日本的朋友說收得是因為宣傳極度充足之故,會怎樣發展?感覺和上戶彩之前的劇種還是接近,如是者收視會保持在14%左右吧…

* 「Innocent Love」成為了富士月九近年新低,對上一次低開的是「東京鐵塔」,但那時卡士不強尚可理解,今次低開的原因會是因為感覺太Last Friends?論劇本身還不差,最大的弱點是在北村悠仁身上,在下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找他去演,演技對白都有待改進,正正經經找一個當紅男優去演,可能收視破20了。

* 「SCANDAL」又是另一開季有驚喜的劇,據聞是「Sex and the City」的日版,但那幾位女角怎看都沒有美版的吸引力,這劇還是留給女生去評論了,在下身邊意外地有不少女生都說對此劇有興趣,這應該不是男生如在下所能理解的事。

* 再數下去,「白色榮光」第二集已經大跌,醫療劇個人一直覺得市場飽和,還要是推理系的,在下看過電影版就對此沒興趣了。「王牌男公關」第一集平平無奇,被「夜王」比下去,12.2%算是正路,恐怕下一集會跌

* 「垃圾教師」保持12%也是有趣,Hey Say Jump的魔力真的有那麼大?「打工仔金太郎」也是意料之內的成績,反而「Bloody Monday」其實收視可以更好,而相比之下沒有下跌算是不錯,期待可以力追當年「SP」的成績!

* 接著是低於10%的榜尾份子,當中「OL日本」是最讓在下跌眼鏡的,單位數字的開播令人汗顏,現在只保持在10%左右,是中國元素不討好?網友又一致好評,等在下花時間看看再討論吧。

* 「Room of King」其實是在下今季第一套看的劇,感覺是「含蓄的惡搞」類型,鈴木杏外表十分趕客,這樣另類的作品看來只會得到少數的支持,收視可能會挑戰最下位。

* 「小兒救命」又是醫療又無卡士,成績預計之內,而「Oh! My Girl」本來有興趣,但網友smilip大力評擊此劇不濟,看來收視低也有其原因的,且看看他有沒有補充。

* 兩套破20,四套破15,今季日劇可以說是近年的亮點,搞得在下也看多了幾套,反正現時金融海嘯,大家就暫時忘記股市,投入於日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09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