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2


Share


日期:2008/10/18
收視:11.4%

第二集,早已有心理準備是會不及第一集精彩,雖然大場面欠奉,整體還是感到緊張,收貨。

其實主要問題在於開始覺得劇情有點犯駁。

高木藤丸(三浦春馬)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恐怖份子捉走了妹妹,逼他進行Hacking,Third-I的人沒理由沒意識到這個危機,應該早就把小遙嚴密保護,以免高木被逼成為恐怖份子的一員,那對Third-I來說是最大的危機。

結果今次又被加上炸彈,倒是想知道,小遙有那樣嚴重的病,三兩天就被人強行帶走又搞暈,之後還可以那樣健康地笑?有趣。

Third-I內部還是不知道誰是敵人誰是朋友,這一點之後應該會成為關鍵,但感到高木的爸爸應該不是臥底那樣簡單。

第一號感染者出現,很快就死亡了,或許因為時間過快,所以並不感到有什麼特別,那個Third-I人員南海かおる(芦名星)在她死後流淚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此外在下覺得奇怪的是,南海かおる要穿一整套防化衣進入病房,但其他的醫生護士又不需要?看劇情那隻Bloody-X病毒是可以從空氣中擴散的,這樣醫生護士豈不是全部都已經中招?奇怪。

而今集的高潮在於大家喜歡的佐藤健出場,開始和高木合作,知道了恐怖份子的事件。

高木雖然是天才Hacker,但行事衝動,有九条作為冷靜派協助他應該會很有幫助,而在下就是很喜歡這些高智冷靜派的角色,說不定會和大家一起喜歡了佐藤健也不定。

重點在於他們兩個聯手對付折原マヤ(吉瀬美智子)。首先他們從那影象中看出了那是老師也有點神奇,這樣也認得到?而高木去問折原拿卡,再去憑影帶店的錄象而判定老師不是恐怖份子,實在是太天真太傻,要是對方是恐怖份子的話,要Edit一個錄象去騙他也是輕易的事。

而他們上門拜訪的一幕,理由很牽強,把戲相當簡單,甚至是有點假,老實說在下覺得他們的危機意識不足,如果對方真的是恐怖份子的話,他們的戲實在很易被拆穿,有殺身之禍也是很自然的事。

而高木冒死都要把USB手指留在對方的電腦中也是非常不智之舉,他在網絡上的確是高手,但現實世界他的潛入能力實在很不足,就算給他拿到USB手指走,對方一開電腦就會知道曾經被動過手腳,給在下是他就會在老師的電腦中加入木馬程式,回家慢慢偷取資料就更安全。

但這一段的確還算緊張刺激,特別是折原自己暴露其身份之時,看到高木的神情,知道自己「玩大左」,感覺很強。

吉瀬美智子今集的殺必死就只有這一幕,似乎有點不夠…

演高木同學的藤井美菜,越來越覺得漂亮,原來她不只有大眼睛,臉上還有酒渦,看來要對她多加留意。和她同經理人公司的,原來有小西真奈美及大後壽壽花,那她的條件實在好多了。

另外監獄中的故事又有進展,那個獄警為了殺死老婆的情夫而求助於神島紫門,這一段劇情和恐怖份子會有什麼關係?

預告中看到折原被捕,在下覺得一個這樣的高智罪犯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擒的,希望那也是一個局,一個正邪雙方都充滿智慧鬥法的故事才好看,暫時高木這一邊已經不見得高智了,恐怖份子那邊希望不是吧。

收視和上星期一樣,當大部分劇都有下跌這一套沒有,就等於是進步了。整體來說,劇情進展快速,故事雖然開始有問題但影響還不大,緊張氣氛還能保持,是仍然會追下去的劇集。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