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男公關 ギラギラ》#1


Share


日期:2008/10/17
收視:12.2%

怎看都是《夜王》的另一篇,只是元素有點不同,包裝沒那麼亮麗。

第一集用了很少的篇幅就介紹了主角七瀬公平(佐佐木蔵之介)的過去,因沒學歷及年齡太大,被辭退之後無法再就職,唯有再度投身於男公關界。劇中一直在交待他是完全為了家庭而再次下海,可能是發展得太急,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而他的妻子七瀬桃子(原沙知絵)也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子,想像不到一個擁女無數的「六本木之王」會為她而傾心,放棄一切歸於平淡,就當作是在下不了解男公關的心態吧…

明顯地故事集中於夜生活的部分,和《夜王》一樣,也是新入行(?)的主角,做公關的目標是去關心及治癒女性,對手是店內的No.1,目的只在盡量在女人身上賺錢的帥哥,二人開始了鬥法。只是松岡昌宏變成了阿叔級的佐佐木蔵之介,而北村一輝變成了花靚仔五十嵐隼士而已。

就這樣,佐佐木蔵之介的確比起松岡昌宏更像會關心及治癒女性的男公關,當年看《夜王》最迷離最搞鬼的角色就是他,畢竟三十六歲的男人,了解女性內心比較透徹,比較有說服力,他在第一集一分鐘打動了小夜的那一幕很不錯,顯出了他這方面的優勢。

但當然五十嵐隼士就完全比不上北村一輝,很難相信一個花靚仔,連女性心態也未摸得懂,只憑外表就可以坐上No.1,看他的動作都沒有什麼大將之風,之後的對決會好看嗎?個人覺得應該找一個再成熟一點的人來演No.1。說回來,五十嵐隼士和佐藤健這兩個特攝名人近來不斷上位,但今季明顯是佐藤健先贏一仗。

而故事發展和《夜王》也是一樣,男主角憑真心誠意,打動了女生而得到了三次指名而留下來,而且又出現主角關心爛身爛世的客人,而到最後對方竟然是超級有錢貴婦人這些橋段,說實在有點老套。

其實在下對於「做公關就是去關心及治癒客人」這一點不大討好。做雞做鴨沒問題值得尊重,但一日到黑都滿口真理道義就真的很奇怪,這本來就是一個黑色的行業,硬說白實在很難辦,所以《女帝》《黑色太陽》這一類明刀明槍,不擇手段要上位的故事反而在下會更Buy。希望《王牌男公關》之後這方面會處理得好一些。

而本劇最大的亮點,再一次落在園部有希(真矢みき)身上。越來越覺得她就是女版的北村一輝,做法醫做空姐還可以,但老本行還應該是夜世界之內。她做夜店老闆超有說服力,因為外表溫柔但內裡狠勁,擁有看穿別人的眼睛,暫時此劇要追下去都是為了她。

叫做是男配角的翔兒(三浦翔平)暫時完全是二打六,這個從《極道3》開始出場的新晉男優會怎樣?觀望吧…

Bloody Monday中的芦名星又有登場,演謎之女美波優奈,應該是一個狠角色,而且她的美貌也不俗,可以留意。

此劇的另外兩條線,應該是堂島文治(平泉成)及葛城大成(石橋凌)這一邊的敵對俱樂部要讓RINK倒店的行動,黑夜世界的鬥爭,希望會好看,不要像《夜王》那樣兒戲就好。

而另一方面就是主角的家庭線,其實老公夜歸又煙又有唇印,做老婆的要懷疑很正常吧!是否會有一天老婆會殺到俱樂部找人?老實說在下不太喜歡這一條線,希望不會拖後腿吧。

另一個要投訴的是店內那些男公關的造型很難頂,一頭凌亂的金髮,誇張到極的Highlight,在下還以為他們是不良少年,感覺有點像把《ROOKIES》的棒球隊擠入男公關俱樂部…這一點《夜王》就大勝九條街。

有趣的另一點是經理深見久明(田中要次),他居然和主角見面時來一句「あるよう」,令在下完全記起他在《HERO》中的酒保角色,每次木村有什麼奇怪的要求都會說「あるよう」……

整體來說,覺得和《夜王》很似,但卻沒有《夜王》那樣的靚人及華麗包裝,外加的元素又不是太吸引,佐佐木蔵之介及真矢みき這些實力派的演出將成為關鍵。收視12.2%是正路,暫時仍會追看,但對男公關沒有太大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考慮其他劇。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