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性格 ~ Panda Japanese Homestyle Curry


Share


和好友慶祝生日,好友一如以往都是對食物沒所謂,故此就由在下決定。

因為早前在雜誌看過此店的報導,覺得有特色,而且在下今年兩次去日本都沒有認真的去試日式咖哩,故此就決定去此店了。

Panda Japanese Homestyle Curry,是否和網上及雜誌所言那麼好?

然而,未食先扣分。

在下下午5:00打電話去問什麼時候關門,打完就順手問可不可以訂座。

在下知道此店的格局,覺得沒有訂位也是正常的,姑且一問,而接電話的明顯是侍應,不知道可不可以,於是說要在下留電話再覆。

兩小時後有另一個人打來,明顯地聲線有自信得多的女生,說可以訂位,那就好。

訂了8:30,在下準時到,推門而入,發現沒有位。在下表明有訂位,但侍應說不好意思,要稍等一下。

店很細,沒位置等人,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在店外的椅子上等,訂了位還要在大熱天時三十幾度等位,搞什麼飛機?

15分鐘後,店內有兩個位空了出來,而我們有三個人,結果就演變成「三人兩椅」的方式去坐。

再等多十分鐘,鄰座另一對結帳離開,於是我們用了25分鐘才正式有舒服的位坐。

店內的裝修簡潔,而天花版的熊貓的確是一大賣點,讓此店有與眾不同的特色。

在那25分鐘,我們已經想好了吃什麼,落Order時,侍應卻說:

海鮮燒餅,冇

蛋包飯,冇

炸芝士豬柳,冇

基本上只剩下咖哩及海鮮烏冬可選。

這也真是讓在下大開眼界,居然有餐廳Menu上1/3的食品是不能提供的。

……

不打緊,反正主力咖哩還有就好。

先上飲品,左邊的是榛子咖啡冰,味道不錯,用料足,不會飲到最後只剩冰。而右邊的是朋友的愛爾蘭咖啡,在下嚐過面頭的Cream,很有奶味,也是很獨特。飲品的水準不俗。

很快就上咖哩,因為炸和倒咖哩的工序不多吧。

「咖哩吉列免治肉餅飯」,因為等位時看見別人吃賣相不錯,於是就點了。吃下去覺得不錯,炸功OK,肉餅也可以。

而重點的咖哩,我們叫的時候已經是說盡可能不要辣,而結果還是有一點點辣,朋友說吃出蘋果的味道,而在下覺得味道是不俗的,香濃夠滑,但日式咖哩不是以甜掛帥的嗎?這店走日本Homestyle路線,為什麼一定要帶辣?在下可是甜咖哩的支持者呢!

接著上的「三小碟」,由左至右是炸蝦、豆腐、炸蠔及帶子。炸海鮮的三味都不錯,炸功和吉列免治肉餅差不多,大家可以看看帶子炸出來是怎樣的。

然而豆腐卻令人失望,一點也不軟滑,像是放了很久缺乏水份似的。

不料,之後卻是地獄的開始。

「海鮮炒烏冬」,兩大問題,第一,上菜時已經不夠熱,第二,烏冬很糊兼淡而無味,不合格。

接著的是「咖哩吉列豬扒飯」,真正的地獄出現了。

豬扒本身,未免炸得太乾,吃的時候有堅韌的感覺,而且吉列部分明顯和之前的炸功有別,顏色上已有很大的不同,而吃的時候也完全覺得不脆。

在下是炸豬扒的愛好者,每次去日本都一定要吃,對此研究不少,而在下對這吉列豬扒的評語,是茶餐廳的常餐級數。

最後來溫泉蛋,很滑,稍覺不夠味道,整體上OK,但要$15一客的話,試一次就夠。


我們一邊吃一邊討論,為什麼有那麼多食品不能供應。

問了侍應,她說太好賣,中午已經賣完。

但在下就覺得奇怪,妳說豬扒賣完也很正常,而蛋包飯需要的是茄汁、蛋、飯,及其他普通配料而已,飯不會沒有,蛋和茄汁都是可以儲存很久的東西,不太可能缺乏材料去弄吧?!

海鮮燒餅也是,全部材料都可以在我們吃的海鮮烏冬中出現,而弄燒餅的粉也不是新鮮肉類,店內大量儲存也不是問題吧?

而最終回家上網,就找到了一個可以解釋一切的原因。

原來此店是有一個外表像熊貓的日藉廚師。

而明顯地,我們去幫趁時,他不在。

故此所有要技術才弄得出的食品,例如海鮮燒餅、蛋包飯、炸芝士豬柳,通通不提供。

海鮮烏冬因為放料下去炒就行,於是就有,而結果就是一塌糊塗。

一間食店,不是應該任何時間都保持水準的嗎?

又不是米芝蓮三星級名廚,難道在下每次都要打去問師傅在不在,在就去,不在就不去?

如果師傳因為生病而不能下廚,侍應大可以好好交待,而不是讓顧客陷入疑團。

三人吃,埋單每人$150左右。

價錢尚可,此店的咖哩是水準以上,炸物水平有點飄忽但仍可接受,廚部出品就令人震驚。

最大問題是,此店實在太有性格。

看其他網上食評,就算吃過那日藉主廚主理的食品,也只是覺得不錯,而不是好到極。

如果你去開附近,也可以碰碰運氣,看看主廚在不在,說不定會有水準以上的食品。

而在下呢,因為地點不便,應該不會再次專程去試。

既然不大推介,那為什麼在下要寫這一篇?

就是為了記下曾遇上如此「超有性格」的食店。

劍心評分:65/100

Panda Japanese Homestyle Curry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4號地下 英文地址:G/F,94 Tung Lo Wan Road (Tai Han)
電話:2503 588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91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