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期望日式放題 ~ 一生任食創作和食


Share


早幾天和另一位也是很忙的朋友約了出來吃飯,此君喜歡放題,於是在下就著手去選一些放題的餐廳。

酒店晚餐自助餐太貴,宵夜自助餐又太夜,結果在下選了這一間方便的「一生任食創作和食」。

有看在下的BLOG也知道在下肯寫的都是有特色或值得推介的食肆,而這一間也的確引起了在下寫的興趣。

這一間食店位於銅鑼灣,看來也很有名,早上打電話去訂位,晚市已經全滿,結果要食宵夜時段,9:30開始。

和朋友匯合,上到去已經有幾十人在等,看來是要等上一輪的人埋單執台。

可能是銅鑼灣加和食,等位的絕大部分都是後生仔女,當中也不乏打扮入時的青春少女,作為等位時的餘興節目。

然而,突然發現在下和朋友兩個大男人這組合很奇怪。不過在下自從經過東京一行的洗禮,就算全店都是女生得在下一個男生,也完全沒有感覺了,哈哈!

看現場環境,很像等特價時段的稻香,而在稻香的話大概要等一小時,而這裡就只需要等15分鐘就可以入座,效率不錯。

和其他日式放題一樣,是在紙上剔食物,每一張最多剔六份,看似不太環保,但防止浪費時物方面卻是比較有效。

去過很多類似的餐廳,最大的問題都是服務水準低,叫極沒人理會,上菜慢又漏單之類。

然而這一家店卻讓在下感到驚喜,侍應的數目足夠,落Order時也很快有人跟進。

而我們由頭到尾遞了五六張紙,八成的食物都是於在下期待的時間內送上,兩成就比較慢,而沒有出現漏單的情況,完全是在下想像以上的服務水準。

侍應偶然也會加加茶,也會因為我們台上的空間有限,而主動為我們收碟或安排兩碟食物合一,看他們都是後生仔女,有這樣的水準著實不錯,本來香港的侍應水準就很參差。

回歸食物本身,食物款式頗豐富,而且也有自助的前菜、湯、小食,喜歡和食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和一般自助餐分別不大。

而水準方面,請先看圖。


刺身都算新鮮,以放題來說是水準以上。炸物都不錯,新鮮炸起,那炸生蠔特別好,另外炸雞也很好吃。而燒物就一般般。


其他的煮物也未見出色,但圖中那個芝士焗雲吞也有驚喜。


另外白色一塊的芝士魚餅,口感特別,雖然不是極好吃也值得一試。而圖中的牛肉鍋就一般,鍋內的湯不夠濃不夠甜。


小小的桌上,有一個小小的爐讓顧客自己燒肉來吃。只是生肉的上菜速度比較慢,我們連火都熄掉之後,還有生肉來到。不過喜歡自己弄食物的會覺得不錯,一邊燒又可以一邊聊天。

此外在下Order了另加$8一杯的菠蘿乳酸,味道還好。

到了十點左右,經理會敲鑼,用咪宣佈當晚的特色食品。那晚是松葉蟹腳,經理會逐張台去問要幾多客,同時就用咪高呼「41號台要兩客」,感覺像做Show,但也為平淡的放題帶來一些色彩。而蟹腳本身很快就到,質素一般啦…

基本上,絕大部分日式食品都可以品嚐得到,當中燒肉及鍋是在下意料之外的,其他的日式放題很少會有這樣的東西供應。

我們是幫趁宵夜時段,$158再加一,以這個價錢及地區來說,這裡的食物種類是超水準,食物的質素是水準,服務質素是水準以上,再外加顧客中有不少青春少艾,絕對是值得再去之選。

平日晚飯時段要$188,而星期五六日就要貴三十至四十,故此想覺得超值,還是星期一至四去吃。

劍心評分:80/100

一生任食創作和食 Issei Japanese Dining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4-32號名珠城1樓
電話:2808-0384


不經不覺和朋友認識了五年的時間,這麼多年來,他還是很有性格,很有個人的堅持。

以現時的在下來說,和他在性格上有頗大的相差,或許是太有性格,率性而行,不期然就會難以察覺及了解別人的反應。

而反觀自己,要達成目標,就不能太有性格,要多加注意合作伙伴的感受,因為在下要成功,需要和別人合作,不能單打獨鬥。

當然,每人都有自己的處世態度,畢竟他很多工作都是一個人可以完成,只要滿足於現時的環境及目標,加上朋友了解,這樣的處世也沒什麼問題。

無論如何,和他可以做到這麼多年的朋友也是一種緣份,在此祝他旅途順利,目標達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6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