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洋麵屋五右衛門意大利粉 (80分)


Share


飢寒交迫的在下,慢慢的走到原宿站附近的這一家「洋麵屋五右衛門」。

走下樓梯,原來是另一個世界!

不是什麼奇怪的地方,只是因為有暖氣,讓在下冰封的身體得到解凍。

會選這裡的原因,是因為香港的一個朋友推介過,上網之後發現這家餐廳的分店多如天上繁星,總有一間在左近,故此成為了在下「避寒」之地。

店的面積不是很大,一邊是卡位,另一邊是Bar位,頂多就是容納三十個客人的空間。

看Menu,其實也不便宜,單點的話要1000Yen左右,Set就要1300-1500Yen,計起來港幣$70-$100,在香港大概是連鎖店以上,中級意大利餐廳以下的價錢。

看意粉的款式,真的非常多,主要分三類,「洋風」就是香港常吃到的款式,「五右衛門之推介」就是一些Fusion的感覺,還有「和風」就是用了日式材料炒成的意粉,例如用上明太子、日式醬油等等。

最有趣的是有「Half & Half」的Set,一個Set有齊洋風和風兩種口味(每碟份量當然少一點),再加上味增湯及飲品,都只是1560Yen,當然要叫了。

在下選的是A Set,有「巴西風茄汁芝士意粉」及「蟹、蝦、菇忌廉汁意粉」,再加味增湯及皇家奶茶。

茄汁的OK,但沒有太大的特別,而白汁就很不錯,配料足而忌廉汁很濃香。不過最好的還是意粉本身,彈牙爽口,不會像一般香港餐廳那樣搞得太軟糊口。

而當中的原因,應該是意粉本身質素好,而且煮的時間控制得宜。

店內Counter展示了一包包由意大利入口的麵條及食油,是給顧客的品質保證吧!

廚師的工作也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感覺上他們很專業,放麵入滾水,按下計時器,同時間在三個爐頭同時煮配料,煮好了就在客人注視下倒進新鮮煮起的麵條,那過程很熟口面…跟「Bambino!」中所描繪的Pasta主廚工作就是一模一樣的啦!

有看過「Bambino!」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樣看整個煮的過程很有共鳴感,而這也是五右衛門獨特之處,幫趁過其他的店都沒有這個「表演項目」的。

此外,收銀及招呼的女生很漂亮,這當然是在下的個人收藏了,哈哈!

其實這個套餐一點也不便宜,要過百港幣,在這一類連鎖店好像有點不值,但個人覺得和香港上百元一碟意粉的意大利餐廳相比,質素是不相伯仲的。

你可能說,既然同價錢同質素,何不留在香港吃?而在下的答案是,要試當地獨有的「和風意粉」,在下的朋友吃過,覺得很好,如果在下下一次再去這裡挑戰意粉時,這是肯定的目標。

劍心評分:80/100



洋麺屋五右衛門資料:

原宿2号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3-21 シャンゼール原宿1号館 B1
電話:03-3796-1414
官網:http://www.n-rs.co.jp/brand/youmenya.html


下回預告:

補充了燃料,身體暖和了一些,就繼續原宿的下半場。

由表參道一直殺落涉谷,會有什麼看頭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4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