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涉谷:從KIDDY LAND走到109


Share


吃完五右衛門意大利麵,身體的冰冷回復了一些,就回到外面的世界繼續作戰。

路口的Condommania,每次路過原宿都一定會進去看看。很佩服日本人,雖然是東方人的臉,但對於性這一些事物抱開放的態度,香港的性商店還在商場暗角遮遮掩掩營業的時候,日本人已經在大街大巷路中心開店。反正也禁止不了年輕人嘗禁果,何不正面地灌輸正確的安全意識給他們?


沿明治通走下去,就是這一間有名的UT,簡單來說,進去之後會以為自己去了銅鑼灣,店內七成都是講廣東話的顧客。雖然在下覺得那些罐裝Tee很有趣,但經過了去年多次著Tee撞款的事件,在下早已把UNIQLO的Tee打入黑名單,故此也只是純粹參觀,空手而出。

走回頭到表參道,對表參道Hills興趣不大,但就被這間KIDDY LAND吸引住了。六層的玩具店,什麼東西都有,地面的一層最特別,因為會展出最新的潮流玩意,一月時份除了那無聊到爆的「拍拍紙機」之外,就數這個CUBE WORLD。

每一個小盒子都有LCD顯示出一個火柴人的生活,而最特別就是把兩個Cube連在一起,兩個火柴人就會互動,去別人的家拜訪,甚至會打起上來…雖然有趣度比起拍拍紙機高,但價錢卻是其幾倍,所以…拍片吧!

乘電梯上頂層,是比較男生向的玩具,模型車、高達Figure、馬沙Tee等等,然而在下已經超越了那一個會買的年紀…

往下走就是女生的地獄,所有有名的可愛Character都集中於此,當中最出位當然是懶懶熊Rilakuma,簡直是雄霸市場,可憐的Hello Kitty都只能瑟縮於角落…


當然還有其他可愛的動物,日本女生「Kawaii」之聲不絕於耳,如果妳或你的女友喜歡這些,建議你帶備足夠的彈藥才好去。而這也是為小女生朋友買手信的絕佳地點。


於KIDDY LAND轉出向南走,就是被稱為「裡原宿」的地方,設計超有型的店舖,一系列的高級名牌,加上那時已經天黑,讓在下完全無意進店觀看,反正看牌子也想像得到那不是在下願意花錢的地方,就算要買,銅鑼灣也有。

在此發生了一小段插曲,在下被某本旅遊書老點,以為Burberry Black Label是在裡原宿的小巷之內,結果在下於那些橫街窄巷走了幾個圈也找不到。那時天已全黑,巷子沒什麼街燈又沒有人,就算一個男生也會感到危險。

當在下發現不對勁,再看看旅遊書的圖片,覺得那圖很熟口面,細心一想,那圖不是在Blue Label後面拍過的嗎?原來旅遊書標錯了地圖,Burberry Black Label就是在Blue Label旁邊的那一間!

Burberry可以說是在下接觸名牌的第一步,多謝某人的影響,在下至今還是很Buy這個牌子,公事包銀包以至手機繩都是這個品牌的。由於那天時間緊逼,只是在店內逛了一會兒就離開了,真正的血拚,是之後的事。

再殺落去的店鋪,牌子沒有那麼有名,但價錢也是不低,加上那時未能接受這樣前衛的打扮,故此也是逛逛而已。比較平民化的牌子也有,但看看FCUK的價錢,比香港貴兩成,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款式,為什麼在下不放工去時代廣場買呢?


很快就走到涉谷,時間不多,只匆匆地逛了幾家大百貨公司。首先去的是01CITY,都是很大路的貨色,男裝也以上班服為主,所以很快就離開了。

之後轉戰109-2,重點是頂的兩層為MEN’S館,就看看怎樣了。

果然款式比較Young,定位大概是竹下通及BEAMS的中間,有型,用料比較好,但價錢當然也高了一些,大約是HK$1000一件外套的水平。事實上這也是在下能夠接受的價錢及水準,無奈那時已經沒有什麼時間剩,故此沒有出手,但對那裡的印象是不錯的,有機會去涉谷會再去。

趕時間是因為約了朋友M吃飯,故此匆匆在車站附近轉了一圈就回去了。

車站前還掛著「佐佐木之戰」的廣告牌,誰知道這樣大型的宣傳及強勁的卡士,到最後會得到這樣的收視…

下回預告:

初次不靠朋友,不靠旅遊書,自己去找喜歡的東西吃。

宮崎南蠻雞,在下回來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4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