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キセキ之旅(0) ~ 歸來速報


Share


在下星期六晚已經回來了,然而因為星期日要去錄音及和朋友吃飯,今天上班工作又一大堆,都沒有什麼時間寫BLOG。

就現在趁有時間,簡報一下在下這一次キセキ之旅。
玩樂篇:

今次的最大重點自然是「隅田川花火大會」,雖然當中一度陷入看不到花火的危機,但最終也解決了,近距離欣賞得到這個日本最歷史悠久,東京最大型的花火大會。

當中的攻略及遊記,相信可以成為有心去此花火大會的重要參考資料,此外選購及穿著男裝浴衣的經歷及感受,也是極之難得的,敬請期待!

以在下的目測,當日有四成女生及一成男生穿浴衣,加上一公里的小吃攤檔,氣氛相當之好。

花火本身其實不是十分突出,因為日本的花火會一個個的放,比較少像香港的滿天火光連珠炮發,但在超近距離下欣賞花火(近的程度是花火的爆音會把頭上的樹葉震下來搞得一身都是),加上四周都是打扮得傳統而漂亮的年輕人及情侶,那氣氛絕對不是香港能及得上的。

這肯定是在下去旅行多年以來,最難忘的一個節目,希望你有天也會去欣賞這盛事!

另一重點行程是Mother Farm,千葉縣的一個牧場,感覺還不錯,喜歡動物及悠閒的朋友可以推薦,不過就建議春秋才去,夏天一來超熱,二來沒有了漫山黃花紅葉的壯麗景色。同時,看到那裡的小孩子都玩得非常開心,相信很適合一家人前往,或許將來有兒女的時候再去吧!

還有去了橫濱八景島,原來已經15周年。對在下來說,這個和海洋公園接近的地方吸引力本來不是很大,但親身遊過後又發現又不是那一回事,一來全個島都是平地,行得舒服,二來那些海洋生物的種類及表現都遠勝海洋公園。如果說海洋公園海洋劇場的海豚是校際體操隊,八景島的海豚表演就可以說是中國國家體操隊。不過,還是只會去一次的地方。


遊逛篇:

完全不逛港人熱點新宿池袋涉谷,而上次一月去的地方也沒有再重覆,結果得到極之享受的無廣東話遊歷。不過,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好玩。

副都心線,行遍了早稻田大學、雜司が谷、北參道,再殺落原宿,結論是名過其實,早稻田大學真的太平凡沒特色,雜司が谷太寧靜,可以遊的地方很散很少,北參道只是原宿的延續,然而更高品味更不集中,想不到為什麼要再去第二次。

中野就相反,逛的地方就在一條街加一個商場,而且有很多不同的風味,由阿婆級的古風,到宅男級的玩具精品,是一個很Mix很有趣的地方,加上方便易逛,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再轉戰吉祥寺,一半的時間都留給了Last Friends的井之頭公園。除了日劇拍攝的地點以外,這公園其實很不錯,很舒服很自然,黃昏及入夜又有兩種不同的感覺,起碼你不會在維園看到高水準的二人結他組合在邊彈邊唱吧…

至於吉祥寺本身也很不錯,由超旺的商店街到有特色的小店都有,而且範圍很大,可以逛得很久,而沒有新宿那樣的逼人及廣東話浪潮,再加上可以隨時去井之頭公園感受大自然,怪不得吉祥寺是東京最適合居住的首位了。

另外麻布十番、台場、惠比壽、六本木,都是為了吃東西而去,故此也沒有逛太多,但全都是值得下次再去深入補元的地方。


飲食篇:

可說是在下今次準備得最足的部分,總共Print了一寸厚的地圖及食評帶去東京,而結果也是有極大的收穫。

主打拉麵,大勝軒的老伯仍然健在,下午二時多去到已經不用排隊了。另一間沾麵聞名的青葉中野本店,湯頭和大勝軒不同,實力接近,但仍是大勝軒稍勝一點。

再去試東京No.1的味增拉麵純蓮,結果讓在下確定了「夏天吃沾麵,冬天吃味增」的絕對定論。反而「麵王」第一名的博多一風堂並不能於在下心中留有回憶。

第二目標蛋包飯也是作戰大成功,傳說中蛋包飯天下第一的泰明軒去過了,果然不同凡響,但之後卻在另一處嘗到實力旗鼓相當,但環境氣氛更好的另一蛋包飯西餐廳。

高檔那一邊,終於初嘗米芝蓮三星級的Joel Robuchon,環境及食物的精緻是無敵,然而真正讓味蕾感動的,是甜品。六本木Midtown的Sadaharu AOKI、Toshi Yoroizuka,還有汐留的茶寮都路里,都是能讓在下無懼「店內90%都是女生」的情況而入內幫趁的高水平。

其餘有名的如美登利壽司、浪花家鯛魚燒等等,已經不打算多提了。


其他重點:

* 可以算是最「他鄉遇故知」的一次旅行吧,十日期間差不多每一日都和當地讀書/工作的朋友見面,除了SEGA的人員之外,甚至超偶然地遇上了當年在遊戲雜誌上合作過,現在也在高田馬場讀書的朋友,細數過去,談談現在。

* 完全避開了港人熱點,逼自己用了不少半桶水的日文,也遇上數次日本人的對話,以投入當地文化來說算是成功。最有趣的是花火大會的那天,兩個香港人迎面而來,距離在下一米的地方說:「點解今日咁多人著和服o既?」,如果當時用廣東話回應他們:「呢D叫浴衣唔係和服」應該會很有趣,哈哈!

* 細心研究過日本女生的化妝,原來和香港女生的分別在於眼部。日本的女生對眼部的功夫絕對一絲不苟,部分可能太誇張,但整體來說都是美化了眼部,而眼作為靈魂之窗,最吸引人注意,故此效果出色,相反香港的女生對眼部化妝的注意力不高,會轉移去其他地方如嘴唇,得出的效果也自然和注重眼部化妝不同。個人認為,這分別可能因為眼部化妝較難較花時間及心機有關

* 男生也是。有一位日本朋友說:日本男生Gel頭和女生化妝一樣,絕對少不得。目測所得,雖然沒有女生化妝那麼高比率,但東京男生弄頭髮的比率也高達七成,不枉在下帶了一瓶Rubber及一支Spray過去,以投入當地的文化。當然衣著也是有經過一番研究及配襯,在下穿上而被人說是Waiter/Marker的背心,在東京每天都見十次八次。故此要分辦香港及日本男生和分辨女生也是同樣輕易。

* 雖然帶了香港的旅遊書過去,但差不多全程沒有使用,自己想去的地方旅遊書都沒有提及,看來下一次再去東京,可以純粹上網再Printout就行,再不然就是台灣或日本的旅遊書,香港的磚頭書可以暫時放下了。

* 日本人繼續超守規則,而且超樂於助人。在下於麻布十番地下鐵跌了一疊Printout,即時有兩個人動手幫忙,一個是四十多歲的太太,一個是七十多歲的婆婆。在Mother Farm,有人進入休息室說外邊有人中暑,室內的人不是出去救援就是打電話叫車,有些甚至掉低女友去了十五分鐘還未回來…

* 首次帶DSLR出門,雖然很重,但覺得值得。拍得好不好要大家來評論,但拍得多就是肯定。不計Out Focus等Delete了的,在下今次十日影了三千多張相,接近8GB,每一晚在朋友M家就是用電腦選相Rotate再燒碟。同時也很感謝朋友M借出18-200鏡頭一支,果然這是旅行必備的萬能鏡,5000元值得投資。

無論如何,這次旅行,真的很キセキ,既然當地當時正流行キセキ,故此就決定以「キセキ之旅」來命名。

在下都知自己寫遊記很拖,就利用現在心仍在日本的時間,盡力多寫一點吧!先完成之前的那一次,就繼續來這キセキ的一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5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