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新年


Share


新年對在下來說,可以說是平凡過平凡的節日。

因為很多人要做的事,在下都不需要做。
行年宵?

對在下來說,行年宵本身就是很無聊的事。人多擠逼,在下又不買花,那些風車及吹氣玩具以前買過,買完玩完一晚就變垃圾,所以只會得個「行」字。

如果要行,在下倒不如去台灣的夜市,起碼可以大吃大喝,香港的花市,只會有比外邊貴一倍的咖哩魚蛋…

要行,也不是不行,也要看同行的對象。一大班男生就免了,反正在下的朋友會選擇用那個時間去打機(遊戲機中心在大時大節會偷雞開到四點)。

和女生行?一點也不覺得浪漫,只會越行越辛苦,真的有女朋友的話,倒不如回家一起看日劇好了。

去拜年?

可惜在下的家族沒什麼親戚,連拜年也可以慳回。很多時利是都是爸媽代收,反正都是很少,數量連公司同Team同事的利是也不及。

以前會和EX去她的家拜年,她出生的可是超級大家族,真的很熱鬧,那時也覺得很有趣。當然現在不用去了,自己也落得清閒。

人家過年指定的動作~「打麻雀」,在下也是苦手的。在下不是不懂得打,但以在下「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宗旨,在下現時並不想在打麻雀上投資時間金錢,所以就免了。而且,在下對於精通打麻雀的人會有點抗拒,可能是一直受港產片「勁打麻雀都是爛賭及粗聲粗氣的師奶」影響,故此要避開她們,最好就是不打。


故此,新年的兩天假期,都是留在家。

已嫁出的妹妹回來拜年,順便帶同她的兩隻狗來,家裡有三隻狗,突然變得很吵。

還是在下家的小狗Happy最有趣,當另外兩隻狗都悠閒地不作聲的時候,牠就繼續為了得到食物跳來跳去。穿上了紅衣的牠,又很笨的咬著利是不放,哈哈!

在下的家很多年都是在外邊買蘿蔔糕,今年媽媽突然出手,於是小時候覺得很好味的蘿蔔糕又再出現了。

記得以前讀書時代,會幫手刨蘿蔔,現在已經不會這樣做了,但美味依然。

而其他時間,都是躲在房間內看日劇及寫BLOG,一日寫四篇BLOG,還要是有內容和日劇有關的文章,相信是在下的新紀錄。

順道看看排名,突然發現一些名不經傳的BLOG,殺上頭十位。

按入去一看,即時發現原因所在。那些BLOG本來每篇文章的閱讀數只有兩位數,但某一篇卻突然有四至五位數。

那些BLOG應該只是想討論事件而已,得到排名純屬意外。但換個角度看,要得到高排名,要做的就是那麼簡單。但當然,那是沒意義的,所以在下連那些明星的名字也不寫了,免得被Search Engine捲入去。


再不出街就會發霉,故此待會就出發。

去看那一部在下一直找人看的片,血淋淋,對赤口的今天來說,應該很應景。

無聊事說完,在此對各位讀者說聲:鼠年快樂,萬事勝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78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