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19) ~ 無敵環境.布列塔尼


Share


時間:2008年1月8日,中午
地點:台中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人物:在下、K君、小卉、銘芳

本來,要去台中的是K君,因為她有很多朋友在哪邊要拜訪。而剛巧她介紹的一位朋友就是在台中住,因為平常都有在MSN聊天,所以去到台中就順道一見了。

都不知道是她們當中誰選的,無論如何,這個中午,在下就賣甩了阿緯及小楓,和K君坐計程車來到這一間很優雅的餐廳。

看這餐廳的外表,已經很有歐陸的風味,在香港可能要去到美利樓才有接近的效果,而在台中就只是在普通的路邊而已。

下車後在門口就見到這一頭看門的金毛尋回犬,十分的乖,又或者可以說是很懶,對客人的撫摸已經很習慣,加上牠那麼可愛,所有女生都會行去摸摸牠(真幸福)。

坐下了,先點菜,侍應的服務非常不錯,臉帶笑容,親切的介紹Menu中的特點,程度剛剛不覺得在Sell貴價菜,只是這一點,香港已經沒幾多間餐廳可以提供得到。

點完菜,在下就拿相機去四周拍照。且讓在下帶大家在此餐廳一遊,看看環境怎樣無敵。

這是地下的部分,木製的桌椅及牆上的裝飾,有點郊外的感覺,桌與桌之間的空間也很足夠,加上拿吊燈,晚上來吃應該很有情調。

這是門口的鋼琴,特點是牆上有很多陶製的玩偶,手工精緻,逐一細看也會很有趣味,而這些玩偶更加是餐廳每一處都有。

這是二樓的窗邊,很有歐洲風味的窗戶,試想想在晚上二人晉餐,感覺應該相當不錯。

二樓的中間,是放酒的地方,那裡放了好幾百支酒,看來是裝飾的多(酒應該不會放在太陽照得到的地方吧),但也是很別緻的擺設。

從二樓望下去,是一盞吊燈,這樣像天井的設計,很有特色。

就連洗手間也有佈置,恐怕就這個洗手間的擺設及燈光,已勝過很多香港餐廳本身…

好,食物來了。我們點的是套餐,主菜外加NT$200就有湯有沙律有茶有甜點,我們四人於是就各點不同的試。

乳酪蕃茄沙拉/凱撒沙拉/什錦海鮮沙拉/法式尼斯沙拉:在下不大吃沙律,除了用料足之外,不予置評。

麵包除了橄欖油加黑醋之外,還可以點那一小碟的咖啡味香草牛油,全新的嘗試,味道倒是不錯。而麵包當然是任吃,特別在連牛角酥都有,很香軟。

義式帕瑪頌蕃茄蔬菜湯/吉斯法式焗烤洋蔥湯,用料超多,在下喝的是蕃茄蔬菜湯,湯內的材料可能比字母湯還多,味道也很足夠。

主菜來了:

爐燒特級肋眼沙朗牛排

德意志香烤煙燻豬腳

法式雪莉肝醬帕瑪頌豬排

勃根地田螺蒜香白酒燒烤嫩雞

在下吃的是牛排,和香港的扒房比較也是中上的級數,汁和賣相也很不錯。此外在下也吃了一塊豬排,那個醬也是很特別。而且每一碟的份量都很足夠,在下都吃得有點勉強,何況是女生?

接著是甜品:

法式脆皮焦糖布蕾

皇家雪莉麵包布丁

布列塔尼薄餅佐榛果冰淇淋

在下吃的是焦糖燉蛋,一般的水準,而朋友的麵包布丁就超熱,完全是剛焗好的,不過朋友們都是吃得太飽,所以也未能吃完。

最後的飲品,連Cappucino的賣相也精緻過人,然而右邊的茶,附上了川寧茶包的包裝,就有點唐突了,想起吃一丁時會附上一丁的麻油,表示是「正牌出前一丁」…

以上豐富的食品,主菜是NT$380 – NT$590,再加NT$200改套餐,計回港幣,一個餐就是HK$150 – HK$200左右。

食物不是頂級,但絕對有香港二百元一餐的級數,而且一定比香港的大份。再加上超一流的裝修擺設,及細心親切的服務(在下臨走還幫在下電召了計程車),在香港恐怕三四百元也未必享受得到。

在這間餐廳,也感受到其實很多東西,都只能隨緣,如勉強在香港找這級數的餐廳,可能永遠都找不到。有時地區已經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

吃完之後,在下就獨自坐計程車回到老虎城,和阿緯小楓匯合,繼續下午的行程。


下回預告:

那天下午,做了一件史上從未在香港以外做過的事!

到底是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39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