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13) ~ 咖哩蛋蛋屋與兩年半回憶


Share


時間:2008年1月6日,中午
地點:台南車站附近
人物:在下、小楓、阿緯、REN、阿永、Momo

起床後,發現鄰房的阿緯在看電視,怎麼螢幕中的那個女生那麼熟口面的?原來就是……

台灣的日劇發售是很發達的,基本上日本方面完了幾天內就會有包裝精美的日劇發售,每套只是數十玩港幣,而且是明目張膽的賣,不用偷偷摸摸,是版權法的問題嗎?

這一天來管接送的還是REN及阿永,真的麻煩他們了。

我們的機車直奔進市區,下車後,在下覺得那條街非常面熟。

記起了!那是兩年半前,在下來台南的時候,吃午飯的一條街。

兩年半前,在下的車隊受到台灣遊戲代理的邀請,來台灣做比賽表演嘉賓。我們住在高雄,只有比賽那天上來台南。比賽的地點就在火車站對面的大遠百,午餐就在這條街解決。

就是那一次比賽,初次認識了那時代表台灣車隊的阿緯,然後再和小楓認識,因為他們的關係,在下每次來台灣都得到非常熱情的招待,也認識了很多台灣朋友,可以說,在下於台灣的「發展」,全是因為那一次比賽而開始的,故此對這個台南車站附近一帶,非常懷念。

而今次我們幫趁了這一家「咖哩蛋蛋屋」。

門口有一排排像CD架的東西,而CD的封面就是菜的名字,可以慢慢看,帶入去櫃台就可以點菜,但櫃台後面一樣有Menu,所以這個CD點菜系統,有創意得來,又好像沒什麼用途……

這是在下點的「帕馬森嫩雞蛋蛋飯」,基本上是蛋包飯,醬汁上再加炸雞。最好味是醬汁,有香濃的茄味,再加其他調味,雞是可以,而最大問題是蛋下面的飯,竟然是白飯而不是茄炒飯…..

小楓的「法式燻雞意大利麵」,在下沒有試,只見汁非常多,有點像湯意…..

由左至右,上至下是「橫濱豬排咖哩飯」、「橫濱豬排起司焗烤飯」、「招排炸雞翅」,賣相不俗,好不好吃……在下吃了一塊豬排,還可以,雞翼就是招排(不是招牌嗎?)也不見有什麼特色。

而最令人驚喜的竟然是這普通的炸薯條,在下未吃過如此脆的薯條!由麥當勞到高級美式餐廳也完全及不上這裡的脆度,弄得在下吃完一條又一條….

在下一直對這樣像日式餐廳的小店很有好感,在香港不是沒有,但像Suzuki Cafe那些隨便都要六七十元實在太貴了,這裡所有套餐連飲品都是HK$25-$30左右,計算港台的物價相差,在香港大約是四十多元的價錢吧。

這些店很能吸引女生的光顧,我們當日去就看到附近都是MM,香港呢?Well…..

突然發現,小楓的瘦和Momo的大隻,都不是一般的強,於是在下叫二人把手臂伸出來,比對一下,結果發現真的是有一個Double呢!哈哈!

飯後,在下提出去到大遠百,於是大家就一起步行前往。

這就是當日比賽的現場,十分懷念呢!現在就正在搞蕭煌奇的簽名會……

這是對面的台南車站,當日往返高雄就是在這裡。

懷舊完畢,大家就回去開機車,準備下午的生死之戰!


下回預告:

一年後,繼續未完的決勝!

小型賽車大戰,現場直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46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