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2) ~ 台北摩斯漢堡


Share


時間:2008年1月4日,中午
地點:台北板橋新埔摩斯漢堡
人物:在下、K君、小楓

坐了二十分鐘的車,就到了這一家摩斯漢堡,也就是MOS BURGER。

在下對於日式漢堡的喜愛度不高,故此在香港一直都沒有試MOS BURGER,是在出發前兩天才第一次吃過香港的MOS,去到台灣一落機就吃摩斯漢堡,正好和香港的比較一下。

在等小楓的時間,先看看四周的環境,其實和香港也是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是這個玉米濃湯及可可的禮品裝吸引了在下的注意力,因為包裝實在很可愛。

窗口貼上的是這一期推介「厚燒醬味牛肉堡」,香港沒有(香港現時的Special是黑醋Saku Saku雞肉漢堡),當然要試。

而牆上又有另一推介,是聖誕限定的「X mos 巧克力戚風蛋糕」,本來在下也興趣不大,但海報說明了這蛋糕加入了「馬士卡邦起士」,這就是Tiramisu用的Mascarpone Cheese,結果在下就這樣被攻陷了。

出去買,紅綠包裝十分精美,蛋糕有膠袋包著,還有紙碟膠叉,再附送草莓果醬,而最可愛的是盛載果醬的瓶上有聖誕鹿。

開了膠袋,還有紙筒,脫下了,就出現這個戚風蛋糕的真身,好像蛋糕上面有一些白松露菌似的。

戚風蛋糕在香港就是「說謊蛋糕」,其實也不怎樣,在下要試的重點當然是馬士卡邦芝士。

蛋糕冰凍,故此切起來也有一定的難度。切了一份有蛋糕有芝士,再加上草莓果醬,感覺是…..

就是一個說謊蛋糕,而芝士因為雪得硬的關係,感覺不怎麼樣,而果醬和蛋糕本身也起不了什麼化學作用。

然而,後來在下吃剩下一半的時候,那些芝士開始溶解,口感好了很多,但總括來說,是一個不怎麼樣的蛋糕,而且價錢很貴,要NT$250,即是HK$62,吃一次就夠。

在下最後把那個小鹿果醬樽拿走,回去洗乾淨,然後遲點送給喜歡可愛東西的朋友吧。

正餐方面,在下就點了「厚燒醬味牛肉堡」,基本上就是普通的摩斯漢堡,再加上濃濃的肉醬。肉醬很不錯,又香又濃,但吃起來就會把肉醬「咇」出來,很狼狽。

這是朋友點的「燒肉珍珠堡」,她說份量比香港細一些,而味道就差不多。而右邊的是蝴蝶蝦,香港的MOS BURGER有ABC三個套餐,而台灣的D套餐就是跟這個蝴蝶蝦,基本上就是炸蝦,感覺上還是「和風炸雞」的C餐比較好吃。

比較有驚喜的是這個「抹茶拿鐵」,像牛奶樽的形狀加上可愛的字體,,而且抹茶味道很濃,只是牛奶味有點不足,否則就是完美。

剛好在下出發前在香港飲的就是「抹茶鮮奶」,差不多的東西,包裝上台灣這一瓶已經比香港的膠杯裝勝一籌,而且味道大勝三條街,加上又便宜,跟餐不加錢,單買NT$30,大推薦,路過進行買一瓶喝也絕對值得。

就這樣,大家就一起吃了豐富的一餐。總括來說,台灣的摩斯漢堡,比起香港的MOS BURGER水準更好,而且價錢要便宜20%左右,去台灣玩的話,值得在此吃一餐。


下回預告:

食完就去台南,一年後再乘高鐵,感覺會如何?

去到台南,居然發現是一個鳥不生蛋的荒蕪之地,為什麼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75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