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食海鮮 ~ 西貢世興


Share


在下寫食評,一直都是寫西餐日餐,沒錯,在下對中餐的興趣不大,除了咕嚕肉和流沙包之外,想不到其他說得上是愛吃的中式食品。

不過朋友T生日,他的女友發板,說要去西貢吃海鮮,既然有幸被邀在朋友的正日慶祝,不要說是食在下有點抗拒的海鮮,就算食蝗蟲也要去吧!

在隱瞞著主角的情況下,車子慢慢的穿過東區海底隧道及將軍澳隧道,向西貢進發。

到了西貢,主角二人先下車去找已訂位的店,而在下和朋友M就去泊車再找他們。

西貢海鮮的確是出名,在海邊有一系列以海鮮為主打的食肆,當中在大街上的很金碧輝煌,而我們就是去轉入小街的這一間世興。

去的原因,是因為T君的女友,某日放我們飛機,自己去看完周杰倫演唱會(還要是最前排的內部票),和朋友走來吃,覺得OK而再度幫趁。

店沒有外邊其他酒家那樣金碧輝煌,但就多了一份平凡的親切感。

走來招呼的,認得T君的女友,和她聊了一會,之後就點菜。

有自選海鮮套餐,四人可選五款,價錢$588,就這個吧。

在下不吃蒸魚,因為大半年前發生了一件講到今日還在講的食飯叫餸事件,所以在朋友堆中是有名的,而他們就算是生日的主角,也有遷就在下這個偏好,實在大感謝。

一直在選,但餐牌上沒有開邊蒸蝦,只有原隻炒,故此我們就自行去魚缸那邊,挑選了中蝦,要店家加蒜蓉開邊蒸,成為了額外的一道菜。

之後,海鮮就一碟碟的上桌。

芝士焗龍蝦伊麵底,感覺上只是煮熟了龍蝦再加上伊麵及芝士汁,沒有焗的感覺,但芝士很濃,龍蝦份量也OK,結果最後在下當作是芝士伊麵而把這一碟KO。

蒜蓉粉絲蒸貴妃蚌,還不錯,水準OK。

蒜蓉開邊蒸中蝦,額外點的,弄得很香,蝦也夠大隻,是比較有水準的菜色。

椒鹽游水墨魚,和街邊賣的主要分別是墨魚是新鮮貨,椒鹽外皮之下那口感是完全不同的。

豉椒炒蟶子,算是很大隻,而且豉椒用料很足,味道夠濃,符合在下的口味。

豉汁蒸帶子,看賣相也覺得怪怪的,豆豉和帶子這配搭實在有問題,帶子本身應該有鮮味,但超濃味的豉汁將其完全蓋過,不知道其原味了。

席間,那侍應不斷的和我們吹水,在下也順道問他們一些經營之道,他說這店已經開了三十年,已經是第二代,由於地點及裝修不及外邊的幾家,故此而服務及價錢取勝。

就我們所見,全晚這店只做了六七桌的生意,應該是靠星期六日的遊客吧?而放在店外的桌,的確營造了一種休閒舒適的感覺,沒有了傳統酒家那種焗促感。

不過,可能是工作苦悶,那侍應的口水還真多,我們結果要用一些方法把他駛開,才結束了對話。

最後送上的是炒菜及甜品,由於我們打算轉戰甜品店,也沒有認真嘗其味道。

埋單九百多元,套餐原價$588,叫了一支啤酒三罐汽水,再連加一,大約是七百元左右,餘下的就是那個額外叫的開邊蒸蝦……

在下少吃海鮮,沒法比較,但T君女友既然是回去幫趁,水準應該是不錯的。其實每一碟的份量不多,我們四人吃完六碟都只是七八成飽,或者比較適合女生去吃吧。

價錢方面,如果不另外散叫,套餐的價錢還是可以接受的。

下一次再去吃海鮮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本來在下只有被邀請才會去吃的…


去了也有和這朋友慶祝生日,但去年一起吃的眾人,今年彼此的關係已經面目全非。

不是對與錯的問題,無論是朋友或者是男女朋友,每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選了一條路,就要放棄另一條路的風光美景。

但在這一年,和這些朋友之間,看出了一個真理。

如果大家視對方為真正好朋友的話,無論多忙多困難,都一定會抽得出時間,就算不是吃飯,也會聊幾句,讓彼此知道互相關心。

這些朋友,有人做辛苦的輪更工作,有人是開工開到十點的專業人士,又有剛進入熱戀,有異性冇人性的時期,但也一樣有時間吃飯及聊天,而每次總會讓在下感覺到,對方是有當自己是重要的朋友,同樣地,在下也會這樣的重視對方。

在下相信朋友之間沒有人會做特務這些不見天日斷六親的工作,又或者每天只有工作及睡眠這樣慘,所以如果口說是朋友,永遠沒空之餘連說話也感到敷衍,那麼,友誼應該Expire了。

在下有一個朋友的朋友,認識新朋友就是只求新鮮感,甚至以朋友數目眾多為榮,於是在了解對方的個性秘密後,就會為對方蓋上Expire的印記,將其丟棄。

友誼和感情一樣,本來就是講緣份,也要一起付出的。因此,應該把更多的心血留給自己重視,也又重視自己的朋友。

Expire的友誼,就像Expire的罐頭那樣,放進垃圾箱吧。

蓋人印記的,終有一日會被其重視的人蓋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05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