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 KARTE:07 ~ 復活!! SUPER DOCTOR


Share


 

醫龍2 KARTE:07 ~ 復活!SUPER DOCTOR

日期:2007年11月22日
收視:14.1%

演員介紹:

朝田龍太郎(35) ~ 坂口憲二

故事主角,擁有世界第一流的心臟外科技術,重視團隊精神,但卻不肯向醫療體制妥協。現時目的是創立一隊優秀的團隊,挑戰最困難的手術,拯救病患,現於北洋醫院。

伊集院登(28) ~ 小池徹平

新人醫生,在第一輯被朝田的能力及信念折服,成為團隊的一員,在朝田的指導下,技術快速成長,但仍保持一份純真,現於北洋醫院。

荒瀬門次(36) ~ 阿部サダヲ

金髮天才麻醉師,一直都覺得無人能跟得上他的技術而潦倒,但朝田卻以實力讓他信服,成為朝田手術中最佳的伙伴,現於明真醫院。

藤吉圭介(40) ~ 佐佐木蔵之介

內科醫生,對病人十分關心及照顧,曾對外科醫生抱敵對態度,但遇上朝田後就決定追隨他,現和朝田一起在北洋醫院。

野口賢雄(61) ~ 岸部一德

原明真醫院院長,第一輯被醫龍團隊擊敗而被放逐到泰國,第二輯捲土重來成為更大權力的明真統括部長,以建立「明真醫療城」為有錢人提供一級醫療為目標,和朝田作對。

片岡一美(30) ~ 內田有紀

醫療投資公司的代表,幕後支持野口的「明真醫療城」計劃,並打算把北洋醫院廢掉而成為體檢中心,但內心卻隱隱對朝田他們有惻隱之心。

鬼頭笙子(47) ~ 夏木マリ

原明真急症室主管,因為醉心發展最新醫療技術,和野口的想法相同,第二輯從美國回來成為明真院長,建立「鬼頭團隊」。

外山誠二(30) ~ 高橋一生

醫療世家出身,心臟外科技術出眾但性格浮燥,只是一心想出人頭地而忽略患者,因向教授動粗而被放逐到北洋醫院。最終被朝田收服,成為團隊成員之一。

小高七海(33) ~ 大塚寧寧

另一天才麻醉師,荒瀬也對她另眼相看,但因為在工作中發生不倫之戀而被放逐到北洋醫院。她的麻醉能力是朝田必須的,但她還是未能打開心結再進手術室。

野村博人(30) ~ 中村靖日

臨床工學技士,技術一流但不擅和別人溝通,因為被教授推卸責任而被逼到北洋醫院,從此不能和外科醫生合作。但經過朝田及伊集院的信任及關懷,終於加入了團隊。

松平幸太朗(33) ~ 佐藤二朗

原西南大學消化器官科的皇牌,因為追求權力及地位走入歧途,結果被流放到處理失敗手術的角色,更因而害怕再執手術刀。被調到北洋醫院後,終日借酒澆愁。


曾經是「SUPER DOCTOR」的松平幸太朗,在北洋醫院遇上了當年他主刀進行活肝移植的母女,高見紀枝及高見香奈。原來母親紀枝患了食道癌,被明真醫院介紹過來,知道了松平在,就請他主刀。

經過診斷,發現了明真一直只用化療來拖延患者的病情,而當需要做手術的時候,因為她曾進行肝移植,肝功能低下,做手術有風險,故此被野口決定轉到北洋。本來在明真準備為高見進行麻醉的荒瀨,也只能目送她的離去。

深夜,松平想起高見對自己的信任,但自己卻多年沒有執刀,被心魔纏擾著,於是只能繼續以酒麻醉自己。第二天,他收到了香奈為他畫的肖像,但面對高見的信任,他還是決定繼續以化療醫治,逃避開刀的事,並對她說:

「請不要對醫生有過高的期望,醫生,並不是神」

另一方面,野口發現了北洋的朝田團隊,因為病患口頭的宣傳,開始有了一點人氣,覺得未必這樣容易就能把北洋毀掉。片岡說會處理,但野口卻另有所想。

朝田他們發現高見不進行手術就會有生命危險,但酒醉的松平卻在罵他們多管閒事,而外山進一步挑釁他,問他是否害怕再出現醫療事故之時,松平再忍不住,一拳揮向外山!

朝田和藤吉和院長討論,院長說出了松平的過去。他過去充滿理想,要在醫療界出人頭地,不斷努力而得到成績,成為了西南醫院的皇牌醫生,但卻因為鋒芒太露,被人吹捧太多,於是就把注意力集中在權力地位之上,從而受到更大的壓力,為了早日成為教授,他開始篡改論文上的病例數目,結果被教授發現。

但作為醫療界的醜聞,西南醫院不能就此公開被把他解僱,於是就安排他做一些不能救活的手術的主刀,最後更用此為原因當作是醫療事故而把他放逐,自此松平也不敢再執手術刀。

松平知道了大家聽到他的故事,只能大叫自己也無能為力,但朝田卻站出來,對他說患者仍然信賴他,希望他給她做手術,松平只低頭不語。

夜深,香奈去找松平,問他有關媽媽的病況。為了逃避手術,他只能欺騙她繼續化療就可以,但同時間,高見太太大量吐血,性命危在但歹!

吐血的原因在於食道癌穿透了旁邊的胸主動脈,必須先修補動脈,而那正是朝田的範疇,但要進行手術,就必須進行分側肺通氣,讓一邊肺繼續呼吸,另一邊就停止運作來讓手術在那一邊進行。不過,北洋醫院並沒有這個裝置!

就在朝田也束手無策之時,荒瀨突然在手術室出現!他以高超的技術,用標準的裝備,成功做出了分側肺通氣,於是手術可以開始進行。在朝田的神之手下,很快就解決了血管的問題。

但病患的主要問題~食道癌,還是得由消化器官科的專家松平去處理。但他在醫生辦公室卻把所有直播手術的電視關掉,並開始倒酒,繼續麻醉自己…

當藤吉前去找松平之時,只見一個盛滿酒的杯,旁邊還有松平的肖像畫,原來松平終於突破心魔,換上手術裝束,前去為高見進行手術,並對在手術室外的香奈說,會和她媽媽一起奮鬥。

就在朝田完成了手術之時,松平剛好登場。食道癌的手術,需要消化器官科及心臟科兩個技術高超的醫生交替進行,加上有荒瀨在陣,很快就解決了食道癌的問題,但此時松平卻發現患者肝臟也有腫瘤的出現!

大家都以為那是癌症已經轉移到肝臟的末期,但松平卻力排眾議,認為是多發性的腫瘤,並非轉移!而患者曾經進行肝臟移植,肝臟已經變少,絕不能切除過多,但松平決定放手一搏,終於成功完成了手術!

手術後,荒瀨把海瀨的吊飾還給香奈,原來香奈在媽媽入住明真時,為求荒瀨的太太產子平安而把吊飾給他作順產符,在妻子順產後,荒瀨就覺得有欠於她們母女,於是就前往北洋為手術進行麻醉工作。

第二天,松平和朝田在天台見面,松平表示他明白自己以往自認天才,不斷勉強自己及做傻事,現在自知只是一個普通的醫生,但也有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故此決定加入朝田的團隊,再一次努力,並把酒樽丟棄,重新做人。

在明真那邊,野口對片岡的融資計劃採取愛理不理的態度,原來明真醫療城的計劃,得到了很多公司的興趣,並計劃對明真進行融資,於是野口就決定在他們當中尋找能得到最大利益的一方來合作,起了片岡的尾注!

之後,北洋的院長前往明真找野口,除了報告被明真趕出去的病人手術成功外,更因為看不過眼野口的所為,發出了要打跨明真的宣言!

而同時間,小高透過電話,而約會了情人。但在約會的那一晚,她等到店也打烊,也等不到對方的出現,看著事先準備的禮物,就知道奇跡是不會出現。

回到醫院,小高連自己最愛吃的70%朱古力也棄掉,在旁邊看著她的朝田,腦海裡是否在盤算怎樣把她帶回手術室?


在下寫著寫著,發現這一集說的東西還真多。

今集主角是松平幸太朗(佐藤二朗),此君再一次讓在下另眼相看,之前在不少日劇也看到他的演出,以往大多演傻傻的角色,如「夜王」中專接老婦人的鴨,「危險美女」中的奇怪餐廳店主。

早前在「我們的教科書」中,演想幫主角但又不敢的教師角色,在法庭淚流滿面的一幕,令人感到十分震撼,而那亦是在下認為那是「我們的教科書」唯一值得讓在下記住的地方。

在「醫龍2」內,他做一個潦倒的醫生,看他那頹廢的外表,加上豁出去的動作,認真精彩,他一拳揮向外山的那一幕,在下還以為是打真軍,看他的怒火真的不能說假。

當然,配樂也記一功,鏡頭映著他的眼神,再突然來一些「滋滋滋」的配音,讓人感到他快要爆發。

但無論如何,佐藤二朗的確成為在下於日劇界最新留意的綠葉,大家今季有看「醫龍2」或「MOP GIRL」的話,請多多留意。

劇情本身,雖然還是有比較多的「巧合」,但已經好了很多,多得佐藤二朗讓在下分心。

如果不是以前自己最關心的病患來到北洋醫院,松平應該不會有機會振作吧,而且食道癌之後又附送肝癌,個人認為有點多此一舉,反正劇中也沒有描述太多那個肝癌切除的難度。

不過,因為這一集,又讓在下反而另一要留意的角色,演香奈的川島海荷。

13歲的她,演「比誰都愛媽媽」出道,之後演過「役者魂」,被視為挑戰志田未來及福田麻由子的新星。她不像後兩者般有舞台演出的經驗,但她勝在有一張可愛漂亮的臉,而且笑得燦爛。

她長大之後,應該會成為一個美女,不像志田未來,現在已經是非常老積,怎看她也只能成為一個性格女優。

怪不得日本有那麼多蘿莉控,演藝界不斷的把女孩子推出市場,把一眾宅男都迷住…唉…

下一集應該是小高的故事了,新四大天王中她的戲份最多,看看能否有出色的故事了!而另一邊,片岡被野口起尾注也是有點意外,她會否在最後關頭倒轉槍頭,和野口一拍兩散?

不過,麻煩請北村一輝再出場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