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 KARTE:06 ~ 再多一個天才外科醫生


Share


 

醫龍2 KARTE:06 ~ 再多一個天才外科醫生 

日期:2007年11月15日
收視:17.6%

外山找朝田,質問他為什麼不讓他在最近的手術加入,是不是覺得他的技術太好會被挑戰,而朝田只對他說:

「你身上欠缺了作為醫生所必要的東西」

在電梯內,松本遇上了外山,冷笑他只有自信這一點強,更說出了他以前被人稱為「SUPER DOCTOR」。外山覺得他不知所謂,也沒有理會他。

在北洋醫院,朝田的技術開始被患者流傳開去,開始有患者轉過來指定要他開刀,而在他準備進行手術之時,有人急症送來,並指定要朝田開刀。急於表現自己的外山決定把手術搶過來,結果以比朝田快半小時的時間,完成了相同的主動脈瓣置換手術。

手術成功了的外山,得到了病患及護士的另眼相看,於是變得意氣風發。有一晚,颱風吹襲,外山和自己開刀的病人五代婆婆閒聊,言談間他說出自己是一個醫生家族出身,父親是東都大學的有名教授,哥哥們都是有名的醫生。他自小就被家裡給與巨大的壓力,變得孤獨及神經質,因為前輩說了一些不講理的話,就打了對方一身,於是被放逐到北洋。

而五代婆婆就勉勵他,不要一個人承受所有壓力。只有一個人是什麼都做不成的,要依靠四周的人才可以活下去。聽完之後,外山決定給爸爸打電話,告訴他快速完成手術的事,但他爸卻沒有什麼回應,讓他非常憤怒。

此時,五代婆婆心臟停止,醫院同時因為打雷而停電,因為這樣,外山被逼要在ICU病房替五代開刀。開刀的結果,發現原來因為之前的手術在縫合的地方出血,完全是外山的手術失當引致。而同時間,醫院的後備電源沒有了,外山陷入恐慌之中。

同時間,在醫院外面,荒瀨來找小高,要求她加入朝田的團隊。小高拒絕,荒瀨就問她,是否仍然在意「那件事」,小高沒回應…

朝田趕到手術現場,他因為救跌倒的小孩而手部受傷。看到外山因為自己手術失當而驚慌,朝田斥責他對自己的病人要負責任到最後,此時院長及其他護士拿起手電筒為外山打燈,終於讓他重拾信心,完成了手術。

但手術之後,外山發現患者的心臟還有問題,而朝田也認同了,為了避免患者出現心臟病發,外山決定在當時沒有電的環境下,繼續進行心臟血管搭橋手術。在眾人全力協助下,手術終於成功了。

第二天,五代的丈夫質問為什麼要進行第二次手術,外山放下了專嚴,跪下向他道歉。而之後他找朝田,告於他已經找到了他所欠缺的東西:作為醫生不能只看技術,還要看對患者的診斷及了解,並要求朝田讓他加入團隊。朝田也答應了。

原本伊集院決定參加新人醫生手術比賽,但那一晚的緊急手術讓他無法參加,於是外山就以收他為徒作回禮,而外山之後遇上片岡,說明有他在,就不會讓她把北洋搞垮。

之後外山和松本相遇,二人在言語間出現了衝突,就在外山上次打人之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女孩大叫「SUPER DOCTOR」,並衝前擁抱松本。到底松本的過去是怎樣的?


今集是講如何踢外山入團隊。

故事比較簡單,就是一個孤高的人,因為大家的幫助而完成了屬於他的手術,於是就明白了團隊的重要性。

不過就真的比較簡單,對於他的背景及轉變,描述的篇幅太少了,而且當中有大量的手術鏡頭,對於他心態的描寫個人覺得有點不足,而且改變得太快。

而且劇情也繼續把一切的巧合炒在一起,務求把主角逼入絕境,來博取觀眾的緊張投入感。

病患心臟停止,要進行緊急手術,OK,遇上颱風而停電,還可以用醫院缺乏經費那一點去解釋。但明明救回了,還要在情況最惡劣之下外加心臟搭橋手術。

以在下的有限醫學知識,搭橋並不是緊急手術,而外山的原因也有點牽強,病人在短時間內心肌梗塞的機會,應該比起在惡劣環境下進行手術而出事的機會低吧!又一個為了緊張而強加的情節。

感覺上,還是上一輯的「踢人入隊」的情節比較合理,因為是原創的原因而過火了嗎?

下一集就是到松本的「入隊」紀錄。SUPER DOCTOR會變成頹廢醫生,然後又振作起來?看看一集的時間能否自圓其說。

而用了幾集蘊釀,有關小高的過去,相比之下變得有點期待。

收視重新回升,且看看能否重回20%的水平了!至今這劇還算有上一輯的水平的,希望可以變得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