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韓國燒烤與facebook


Share


 

重視朋友的生日,是在下的一貫作風,原因是為了朋友記得自己的生日(?!),又或者是可以去享受美食的好機會。

實話實說,值得讓在下為他慶祝的男性朋友暫時不多,但自從因為寫日劇而重新和Makoto混熟之後,他是其中一個,主要是因為大家的興趣、年紀(?!)、思想及想改變的方向都接近,自然會談得投契。

而他說要去吃韓燒,大杯酒大塊肉,這樣倒並不困難,結果來到銅鑼灣這一家「漢和」。

主要是網上食評都有不錯的評語而去的,訂了位,去到之後,門口的帶位並沒有人,而在下連名字都未報上,那個看似部長的就講「兩位呀,呢邊呀」,就帶我們坐下。到底在下訂位來做什麼?

侍應的服務,和網上傳聞一樣,面是黑黑地的,但整個晚飯過程,總算有求必應,沒有笑容但不會甩漏。

地方很大,卡位寬闊,坐位之間的距離也夠多,兩個人傾密偈也可以,爐頭也乾淨,調節火力也很方便,比起旺角的同類型店鋪,優勝不少。

食物方面,絕大部分韓燒的肉都有,味道也過得去,不會是頂級,但普通的燒起來還是有肉味的。口說要「大塊肉」的Makoto,卻整晚不斷在吃菌類菇類,結果在下給他「菌男」的名號。

燒烤以外,那裡最出名的是三文魚刺身無限量提供,果然名不虛傳,在下出去拿食物十次,只有一次看到三文魚被清空,其他時間都有供應。而刺身的質素也不差,大約是那些日本店特價半磅的水準,以放題的情況計算,算是很不錯的了,但在下卻第一次吃刺身吃出魚骨…

熟食類有炒飯、炒西蘭花、炒菜,更偶然有蒸蝦的出現,倒是令人感到意外。當然韓式前菜也有大量供應,但去到放題,前菜也只有放在一邊了。飲品有豆漿及酸梅湯,味道較淡尚可接受,另外有幾個大煲,有人蔘雞湯、碗仔翅、凍庶水等等,是一個不錯的Bonus。

甜品類有一些糕點,並不好吃,但豆腐花卻是意外的驚喜,去到十時許才吃,還是熱的,而且頗滑,很多時在別的放題,豆腐花放了那麼久已經不能吃了。此外也有涼粉供應,也是用有蓋大煲盛載,比起其他地方就放在一個大碗中,衛生不少。

據聞放題時間是90分鐘,但因為入座率只有八成,當然無人趕我們走,結果我們由7:15吃到11:00,埋單還只是每人$118,以這個價錢來看,這店是服務勉強OK,環境不錯,食物有驚喜,簡單來說,超值!值得一大班酒肉朋友再次去幫趁。


和他討論,內容都是互相更新大家的情報。在下和他近期都在打同一隻RPG遊戲,本來在下的進度好一些,一度懷疑他是否已經放棄了,但結果出來卻是他比在下過多兩關,已經去到就快打中BOSS的地步。

在下的打法,是四周打怪獸取寶物,吸收經驗,才決定當什麼職業向前衝,而他因為之前功夫根基打得好,故此已經知道自己適合當什麼職業,於是就可以很快升Level向前衝。

到底誰的升Level方式較好,也說不定,但喜見他有進展,在下也感到高興,這次換在下要加把勁,爭取經驗值了。

而另外也有討論到facebook。

facebook在下聽說已久,但正式開始玩,正是因為他的推介。在下玩了一陣子,覺得其實頗無聊,Add了朋友,Join了Group,互動又不明顯,因為好像身處一個過萬人的廣場,很難找到自己的定位何在。

而那一堆Application又好像很氾濫,得閒又Poke下,轉頭又Hug下,送花送禮送垃圾,天天新款。問題是,人送你又送,按一個鈕就送出一百份禮,送的行為變得意義不大,怎知道你是真心的送,還是Click一個「All Friends」就散佈開去?

講到尋找舊同學/舊同事,在下中學讀男校,大學生活過得不大如意,工作上也從未交過真正的朋友,完全沒有興趣尋回他們,可以說是「搵黎都多餘」。而且在下一貫隱藏年齡的堅持,Join了XX年的畢業Group,豈不是把在下大約幾多歲公諸天下?當然不行!

Makoto說,facebook其實是一個Sell自己的地方,可以Join不同的Group,認識新朋友,如果有能力的話,就可以成為這個虛擬社區的明星。

這樣嗎?在下就最怕搭訕的了,facebook去Join別人的Group,根本和搭訕無異。至於表達自己方面,facebook可以做的,除了poke來poke去,就是賣相賣樣吧?在下又不是玉樹臨風,更沒有興趣和時間每天poke人搞這些表面的關係,有時間在下都留來寫BLOG啦,起碼在下覺得在下的文字,可以表達出自己的特點,那是facebook不能提供的。

此外很多人提過就是私隱問題。你認識了什麼朋友,和他們的關係如何,在facebook上一目了然,別人問起你和那人有什麼關係,就是麻煩,有時覺得會有出賣朋友的感覺,在下就有一個朋友,堅決叫在下不要在facebook add她,因為她不想在下的另一個朋友,透過facebook而知道她的近況,死未?

看來,facebook還是給時間太多,生活無聊,喜歡poke來poke去,覺得玩那些Application很過癮的後生仔女。茫茫book海,幾千幾萬人,人人都是那些Application,怎會那麼容易認識到投契的新朋友?

欠缺個人特色(除非你國色天香)是在下認為facebook最大的問題,在下或許會多玩一會,裝多兩個Application,放多一點照片上去,但看不到在下對facebook會有像對BLOG的熱誠,畢竟在下真的覺得,BLOG是我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68  |   文章分類: 亞洲美食,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