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菜四部曲第二部 ~ trattoria NOBILDUCA


Share


第二擊,是去位於海港城的trattoria NOBILDUCA。

和一位認識了十年的女生朋友去吃,她基本上是不知道在下近期迷上意大利菜的,結果她選了意大利餐廳,在下也感到意外。她選這一間的原因,是因為她在附近工作,而且認識了那裡的一位經理。雖然在下去的時候,那經理已經離職了,哈!

餐廳的燈光頗通明,不豪華但有雅緻的感覺,我們因為要傾心事所以坐在角落,但另一邊其實是有海運大廈的郵輪海景,論景緻可算是市區數一數二的,個人覺得環境很不錯。兩個人自然不會吃得太多,而這間餐廳的特色是有「Half Portion」供應的,但凡Pasta及Risotto,都可以叫半份,價錢是一整份的六七成左右,這樣就算兩個OL去食也可以吃三道菜,很不錯的選擇。

看過華麗的Menu,經理親切的介紹了當日有什麼好材料之後,我們就點了以下的菜。

蕃茄海鮮意大利飯,主要問題是太濕,在下覺得Risotto應該是黏而不會見到有汁海在飯的底部,這一客就有些微這個現象。不過海鮮就很不錯,味道配搭出色。

大蜆白酒扁意大利粉,這就是Half Portion,基本上在下可以一口吃盡所有意大利粉,但主要賣點是大蜆,超級新鮮像是游水貨,連在下這個不太愛海鮮的都讚。不過,覺得意粉和配料,好像可以分開吃似的…倒不如只叫一個白酒煮大蜆吧…

炭燒美國肉眼,肉眼是水準之作,如圖所見,Medium就是Medium,而比較突出的反而是伴碟的薯仔及那一份不知名,包著雜菜的東西,頗有心思,而且配襯肉眼也有不錯的效果。

後加的肉醬寬條麵,這是Half Portion再分開一半的份量。老實說這種基本的意大利粉也很難弄得差,也就此吃下肚裡。

甜品是在下永恆指定的Tiramisu。馬士卡邦芝士的份量極多,喜愛濃芝士味的朋友會很高興,不過問題是咖啡酒的份量相比之下就比較少,是一個出色的「咖啡味芝士蛋糕」,但卻不是在下心目中的Tiramisu。

埋單要接近每人$400,原因是因為叫了不少Half Portion,拉高了價錢。在下相信如果多幾個朋友一起叫Full Portion,二百多元應該不是問題。

服務方面就真的不錯,細心而不會太煩人,去到肉醬寬條麵的時候更主動問我們是否為我們二人先分開兩份,添水頻密,沒有硬銷開酒。而且環境清靜(主要是因為只得兩桌客人),拖友又或是三五知己,可以一試(雖然尖沙咀有太多選擇)…

講講trattoria這個字,在下一直想知道這是什麼解釋,因為「Bambino!」中主角的意大利餐廳就是叫「TRATTORIA BACCANALE」。原來「Trattoria」是指一種比較便宜及家庭式的意大利餐廳,沒有Menu,服務也比較Casual。

這一家NOBILDUCA,在下覺得應該不只Trattoria級數,說是Ristorante (比較高級及正式的意大利餐廳) 也不為過,事實上附近的Habitu Pier就是自稱Ristorante,而NOBILDUCA的級數絕不比Habitu低…

個人評分:7/1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1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