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菜四部曲第一部 ~ Tivoli


Share


 

話說看完日劇「Bambino!」之後,身邊每一個朋友又或者BLOG友都知道在下迷上了意大利菜,於是上月在下的生日,變成了「意大利菜巡禮」。

第一間,是位於佐敦的Tivoli意大利餐廳。

其實很久以前已經幫趁過一次,大概知道其格局,餐廳內部有一種懷舊(又或者殘舊)的感覺。非常昏暗的燈光,沒有桌布而充滿歲月痕跡的木桌,還有每桌客人之間緊密的感覺,像一些老式的西餐廳。

點菜前,已經有一個類似老闆的人,不斷向我們推介餐廳有什麼好吃,而結果我們也依他所言,點了幾道他有介紹的菜。

海鮮湯,荒死你不知道他們用料足,每人的湯中都有一隻大蝦,還有漂浮的魷魚,而且不是傳統的白湯底。喜歡紅湯的在下自然覺得不錯,不過飲湯真的有需要有這麼一大隻蝦嗎?

凱撒沙律,同行女士所叫,在下並不好此道,不作評論。

燒羊架是老闆的超大力推介,的確燒得不錯,連不大好羊的朋友都把整條吃完。左手邊的兩款汁,綠色的薄荷香草汁是正路之選,而訪邊紅色的,竟然是蜂蜜?配上羊肉,好像有點怪怪的。

蒜茸牛柳,蒜茸加上煙肉把牛肉完全浸沒,令人眼界大開。由於蒜茸及煙肉本身份量太多味道勁濃,根本不大可能吃得出牛本身的質素…

茄汁海鮮闊條麵又是老闆推介。他說海鮮不一定配白汁,茄汁一樣可以弄得很好吃。之前那個湯已經是樣辦,而這個闊麵又是同出一轍,恐怖的海鮮份量(又是蝦和魷魚),茄汁配海鮮倒不是難吃,但感覺上味道配合方面還是有點奇怪。

蕃茄芝士薄餅,老闆說要試真正的薄餅,以最基本的材料做出來的才是,那些加上了大量材料的港式薄餅反而不好,於是我們就試了這個。吃起來,口感還不錯,的確和去比薩屋吃有很大的分別。

千層肉醬麵,在餐廳門口已經看到大量黑色的鍋在焗爐內焗,似乎是很多人都會叫的主打菜,焗方面是焗得很足火侯,但會不會焗得太多?因為吃起來真的已經成為了糊狀的東西,正常來說Lasagna應該還可以看到一層層的麵吧…味道不過不失…

因為餐廳沒有一整個餅賣,故此生日蛋糕是在餐廳斜對面的多美意買的,自然也是意式的Tiramisu。多美意是在下一個打機朋友家族開的餅店,在佐敦區都頗有盛名,請大家多多幫趁,XD!

埋單的價錢其實不便宜,扣除切餅費(是,要切餅費)每人都要二百左右。講整餐飯,最可取的都是那個老闆(還是經理?),談笑風生的推介菜色,落力解釋而不覺得太Hard Sell,是老版的與那嶺司(?!)。食物方面,好明顯走自家風格,那些食材和汁的配合,還有那恐怖份量的海鮮,絕不是意大利菜原有的風格,但總覺得,這樣的大堆頭及濃味,加上裝修環境,頗擠逼的空間及嘈雜的環境,讓在下有置身茶餐廳的感覺。

二人撐枱腳一定不會來這裡,而良朋共聚以這個價錢,可以有更多更舒服好吃的選擇,到底這餐廳的定位是怎樣呢?看那裡坐滿的客人,難道大家是害怕傳統的意大利餐廳會很焗促所以才來這裡?真的難以理解。

在下會給多些少錢去吃Al Dente。

個人評分:6/10 (其中1分是給該老闆/經理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33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