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不勝寒 ~ lafuma outdoor cafe


Share


 

和朋友出來一聚,但大家相隔的距離比較遠,故此還是想找方便的地區,找的當然是找意大利餐廳,但似乎比較難,於是把搜尋範圍改為歐洲菜,卻給在下找到這一家。

座落於旺角,有人對此稱為「旺角飲食沙漠的綠洲」,到底這一家「lafuma outdoor cafe」是怎樣的一回事?

也不是太難找,因為在波鞋街一大堆舊樓之中,這一棟新的大廈實在顯眼。樓下給人銅鑼灣食肆的感覺,明亮的電梯,漂亮的知客在招徠客人,在旺角街頭也真的是頗特別的。

之前已經有看食評,大概知道,這是阿爾卑斯山的山區菜,提供高熱量的食物,為登山者補充體力,驅走寒意,故此菜式粗獷為主,都是暖笠笠,如石燒、火鍋等。特別的是從法國訂購的石燒爐,把石塊加熱至攝氏150度以上,上層可用來燒肉類和蔬菜,下層則有一個個小煎pan,用來溶化芝士,然後混合薯仔一起吃。

而上到去,也看到很多食客所形容的情況,就是:沒有人幫趁。

一個平日的晚上,旺角的核心地帶,一間可以坐五六十人的餐廳,但內裡可以只得兩台,不足十人的顧客,搞什麼?如果不是在網上已經知道這情況,還可能會即時閃人…

不要緊,和朋友照坐,點菜。主要還是法國菜式的計Course,有頭盤、主菜、甜品,2 Courses $168,3 Courses $198,部分菜色就要額外加錢,就如友人叫的主菜有鵝肝,就要另加$55。

而在下叫的是紅酒晚餐,有湯,有Main Course,再加一杯飲品,包括House Wine或啤酒,啤酒有Calsburg/Sol,還有法國的Kronenbourg 1644啤酒,當然就是點平時沒什麼機會飲到的法國啤了。

先上的頭盤及湯,水準就是一般,不難吃,但也沒什麼驚喜。

再來是友人的主菜,烤牛柳配法國鵝肝,在下Share了一些來吃,牛柳就弄得不錯,Medium就是Medium,肉質還好,而鵝肝…因為在寫此文之前吃過另一處更好吃的鵝肝,相比之下這裡的就只能說是合格吧!不過配菜方面還有心思,特別是那塊正方形的烤薯。

在下的主菜是蟹肉及帶子燴飯,雖然是法國菜餐廳,但弄Risotto還是有水準,或許因為本來Risotto就是意大利北部的特色,而這餐廳所代表的法國山區就是在鄰近吧!帶子味道不錯,如果真的要改善的,或許是把飯弄得乾身些少會比較好。

甜品是法式雲呢拿焦糖燉蛋,在下對於這一種半涼不熱的甜品並沒有太大的喜好,要熱如Souffle又或者凍如Tiramisu會比較合在下口味,不過蛋還是做得很滑。

整家餐廳,所有桌椅都是木製,加上牆上的擺設,很有郊野的氣氛,而桌與桌之間的空間很大,可以說是坐得舒服,當中還有一個地方放了電子飛鏢及美式桌球,據聞這裡是有足球直播的,不想去普通酒吧,又肯多付一點的話,這裡是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真的很難想像,我們坐了兩個小時,連我們就只有五桌人幫趁,侍應可以空閒到圍起來打美式桌球,而我們要服務時他們也會即到,所以也沒投訴。

其他幾桌,不是吃芝士火鍋就是吃熱石燒,看來如果再幫趁的話,可以試試這些特色的東西。

埋單每人二百有找,以這個裝修及食物質素,可以說是Acceptable的水準,以在旺角區來說,的確是一個方便地吃到比較高級料理又不會覺得被騙財的地方。

只不過,到底以這個生意額,能不能夠捱到在下下一次的幫趁?

個人評分:6/1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6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