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2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2話

播映時間:2007年4月25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5.0%

經過頭兩天的辛勞,伴仍然捱得住。第三天,他繼續做香取的助手,仍然是一邊辛苦,一邊被香取呼喝著。

午餐的時間,伴雖然努力,但仍然配合不上香取以至整個廚房的速度,在他徬徨而呆掉的時候,香取一腳把他踢開,自己動手處理食材,可憐的伴什麼也做不了。

之後落場時間,伴看到日日野在煮意粉,想幫忙時卻被她阻止。原來她是煮的是餐廳所有員工的午餐,人人對她的手藝都讚不絕口,連伴也覺得自己也比不上。

在廚房內,日日野毫不客氣表示,她也是以當意粉主廚為目標,對於伴一進來就可以負責意粉非常不滿。但她也提醒了伴,作為香取的助手,他要知道香取要什麼。被一言驚醒的伴,就開始研究工作。

晚餐時段開始,伴開始跟得上香取的速度及要求。而伴更留意香取的煮食過程,在他需要班節蝦的時候,即時送上,讓香取及廚房眾人另眼相看。

休息日前一天,餐廳客人特多,更有客人臨時改意粉,讓伴和香取工作更繁忙。伴在切蟹的過程中,因為要留意香取的進度,不慎一刀切中自己的手指!起初他堅持繼續工作,但在日日野及桑原的教訓下,他終於前往醫院。

醫院中,伴終於有時間看手機上惠理給他的訊息,感動得淚如雨下,之後他打電話給惠理,仍然在她面前逞強,但心裡卻是難過。

在醫院中,伴療傷的時候,從醫生處知道了日日野為了工作,得到了腱鞘炎也不放棄,於是下定決心,在六本木街頭,仰天狂叫,誓不認輸!

回到了餐廳,伴繼續努力工作,終於捱過了三天,而員工之間,對伴能夠捱得住三天的賭注,結果由與那嶺司一人獨贏!之後,店長叫伴搬到宿舍,和雅司一起同住,而雅司對洋洋得意的伴說,定休後的周末,會比這三天忙一倍以上!


第二集也是承接第一集,伴的初始奮鬥篇。這條主線其實做得不錯,節奏夠快,加上松本潤的天生倔強樣子,就算不喜歡他的人,也會覺得這角色十分適合他!

本集中對於家鄉師傅說的一番話,在下十分有共鳴:

「男人,不是一出生就是男子漢,要靠自己的力量成長,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不甘心,遇到任何事都不逃避,不想被人比下去,經過這些思想洗禮,男人將能承受一切事物,變得頂天立地」

在下覺得,有這樣思想及行為的男生,才真的算得上是男子漢。在下近期正處於一邊病,一邊要在逆境中努力的狀態,能夠看到這部日劇,帶給在下這樣的鼓勵,實在是太好了。日劇,好像已經變成為在下加油的工具呢!

還是不大能夠接受松本和吹石這一對,全無說服力。相反,脫下了帽子的香里奈,又回復到「我腳下的路」的那種美麗,十分期待她在日後可以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北村一輝在這一集還是行行企企,暫時只能看他的SnapShot在等待他的故事了!

今集美食鏡頭更少…什麼時候可以有超一流的意大利菜全包宴登場?!

最後,送上本劇的OP圖片,那種色調及鏡頭運用,十分之有格調。而事實上,本劇的鏡頭運用也真的頗出色,特別是ZOOM的效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