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慰


Share


很久沒試過,EQ降低到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況。

近期因為同一個原因,花了相當多的精力和時間,但麻煩的來源,不僅沒有聽進在下的意見,更變本加厲,作出更多不合理的要求。

最可惡的,還是提出要求的,坐在遠方,自以為了解一切,把自己那一套不合適不合理的規限,強加於前線人員身上,完全無視他們的苦況。

在BLOG中發洩,也是於事無補,還是專心以現有的條件去繼續做事,現在花不起這個時間去罵人,最多事後來個大炮轟。

而想說的,是心情。

這些鬱悶的情況,總想找人去說,期望在過程中得到一些釋放,讓對方分擔些少自己的心情。

身邊的,有在幹同一件事的朋友,他們本身已經在幫在下奮戰中,不大適合要他們再加負擔。

身邊的男性朋友,主要都只是能提供理性上的分析及意見,而明顯地現在的情況是無人能改變,問題根本無法解決。

身邊的女性朋友,的確可以在感性上提供協助,這也是在下現時最需要的幫忙。

但,她們又幫到幾多?說到底,她們都是別人的女朋友之類,可以幫,但也有時間及程度上的限制。

於是,在下終於明白了,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女人,這個大道理。

只有是這個關係,才可以讓男人有完美的傾訴對象,可以不受限制地,盡情分享心中的喜與憂。

想起這個角色,「華麗一族」內的萬俵早苗(長谷川京子),她就是默默支持男人的好代表。

但她也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她不大了解丈夫鐵平遇到的問題,因為她是一個留在家相夫教子的女人。

因此,在下發現,如女人也在工作,加上有一定水準的頭腦智慧,有能力理解男人工作上的難題,方可給與最好的安慰。

雖然此刻在下只能獨自解決問題,但也讓在下對自己的要求,有進一步的認知。

收拾心情,提升EQ,準備今晚長期抗戰的第一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84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