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東道主 ~ 食之篇


Share


台灣的阿緯及小楓來香港遊玩及渡生日,1月份他們在台北招待在下,於是這一次就換了在下做東道主。

先講講吃的部分,三晚分別和三班不同的朋友吃,包括賽車界的朋友、卡Game界的朋友,還有一起慶祝生日的好友。結果是瘋狂的吃吃吃…

閒話休提,去片!

第一晚,油麻地源記大牌檔,12人,11道菜。

鹵水鵝/滑蛋蝦仁/豉汁炒蟶子/椒絲腐乳炒通菜

南乳脆香雞/椒鹽鮮魷/蟹肉扒雙菇/椒鹽瀨尿蝦

琵琶豆腐/咸魚煎肉餅/沙爹牛肉粉絲煲/大合照


第二晚,旺角食為先酒家,10人,8菜1湯

西蘭花炒牛肉/XO醬炒四季豆/麻婆豆腐/炸子雞

中式牛柳/西檸雞/三色蒸水蛋/琵琶豆腐


第三天下午,佐敦金御海鮮酒家,港式飲茶,5人

 



第三天晚上,九龍塘又一城DAN RYAN,8人。

Clam Chowder Soup/Onion Soup/Appetizer Combo/Ceasar Salad

Lasagna/Rib Eye Steak/Mixed Grill/Tiramisu Birthday Cake (From COVA)


頭兩餐,都是盡量食比較地道及有香港特色的食肆及菜色,而當中琵琶豆腐是他們的最愛,但第一晚的大牌檔好像不大懂得怎樣弄,而第二晚的就回復水準。

而比較值得推介的,是南乳脆香雞,算是鳳城炸子雞之外,吃過比較出色的雞的弄法。

而DAN RYAN作為全香港最佳的連鎖美式餐廳(以朋友推介度及網上食評計算),基本上全部也很好吃。生日蛋糕特別去了又一城的COVA訂了Tiramisu,下層的做得不錯,但上層Cream好像太多,部分朋友對於Cream不大愛好…

也是狂吸收卡路里的三天,明天去Gym,應該會錄得磅數的新紀錄,嗚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5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