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飯 ~ 美心盤菜 + 咕嚕肉


Share


 

今天蘋果日報的標題是「食美心盆菜狂嘔」,而在下年三十晚在家中吃的,正是美心盆菜及翅。

為什麼有人屙到入醫院,而在下卻可以悠閒地在房間寫BLOG?

(上圖來源:蘋果日報)

看報導,的確美心是有遲交貨的情況,而且「食神」梁文韜也說,大集團用蒸的方法製作盤菜,有大量水份,加上這兩天天氣炎熱(史上最熱的年初一),會容易變壞。

不過,好像出事的人,都是因為趕團年,沒有加熱盤菜,暖暖的就進食所致。


美心的翅,還真的不錯

其實無論是自行提取還是送貨,盤菜到家中,也不是即時吃,故此由熱變暖都是常情。就算不是讀生物學,一般的師奶都會懂得「熟食涼了會食壞人」的常識吧!

加熱又有何難?最簡單的,放入微波爐就行了,又或者像在下的家,把材料放入火鍋爐之中,不到十分鐘那些汁及湯都已經沸騰翻滾,吃得壞人才是奇聞。


像火鍋般加熱,吃得壞人才奇

的確美心在供求平衡上出了問題,但今次中毒事件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天時(天氣變暖)及人和(不加熱就吃)之上吧。報紙的頭條,未免給美心打上過重的罪名了。


團年飯除了美心盆菜及翅之外,還有咕嚕肉。

在下承認,這是在下戒奶之後,最愛吃的一道菜。

基本上,在下可以用兩碗飯,KO這一整碟的咕嚕肉,面不改容。

小時候吃過媽媽弄的咕嚕肉,就愛上了,每逢大時大節,她都會弄這道菜給在下。

長大了,媽媽下廚的次數少了,在下在外面吃,每次見到咕嚕肉,都會毫不猶豫地點選來吃。

不過,無論在什麼地方,由快餐店到高級酒樓,都吃不到家裡咕嚕肉的那一份美味。

說實在,不是什麼愛心的分數,而是純味道上,有很大的分別。快餐店的咕嚕肉,有些炸完肉就淋汁上碟,沒有再炒的步驟,就算高級的酒樓,也是有說不出的欠缺。

年少無知之時,想過找女朋友的條件,是要她懂得弄咕嚕肉,現在長大了,當然不會再這樣想,但對於這道菜的喜愛,還是不減。

不知道有沒有誰也愛咕嚕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83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