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環球嘉年華」


Share


 

在下一直認為,這些嘉年華會,是情侶或青少年專用的。情侶可以坐摩天輪掉波波增進感情,後生仔可以一起入去瘋狂一番,總之不是發育早已完成的單身募仔前去的地方,故此開張了兩個多月,在下對此都視若無睹。

上個月,小妹說想去,在下也提出了以上的論點而拒絕前往,但接著聽聞很多朋友也會前往,在下就心動了一些,或許和一大班人前往也會有好玩之處吧?!於是就落實前往。

怎料出發前的一天,一個二個都以不同的理由而縮沙,最後只剩下五人,在下又不是那麼沒有口齒的人,既然應承得小妹就要去,於是就在星期五的晚上,放工飛奔去金鐘,準備夜闖這個「環球嘉年華」。

大伙兒先在金鐘廊的Bristro Delifrance吃晚餐。在下對於Delifrance一直都有好感,但網上看見很多人對於餐廳化的Bristro都是劣評,結果這一晚就證實了。菜本身還是不錯的,但服務水準真是嚇人。在下Side Order一杯Cafe Mocha,居然要等20分鐘?而且和Starbucks的水準相差極遠。


Bristro Delifrance的薄餅還算可以,但服務……

跟餐的甜品,也是要我們多番催促,在主菜KO之後20分鐘才送上,但最精彩的還是當我們打算結帳離去的時候,侍應把一碟「薯角雞翼」送上,原來這是我們一直忽略了的頭盤!在下還是破天荒第一次看見頭盤比甜品還要遲上。實在是比茶餐廳更糟的服務水準,在下大概永遠也不會再幫趁Bristro Delifrance了。

總算是吃過了晚飯,八時左右大家就步行前往嘉年華的入口,雖然是星期五晚,但卻沒人排隊進場。每人付出$120得到入場Pass,就進入這個對在下來說匪夷所思的地方。一開始大家先拍一張「減肥前」的照片,離開時再拍,比較一下大家會不會變樣…


入場前的合照

第一擊是圖中這個像洗衣機的機動遊戲,就在入口的右手邊。不斷的轉轉轉,而垂直的時候最多還是90度,也不覺得辛苦,當作是熱身來說也不錯。


洗衣機一號

再路過的是一些比較兒戲的機動遊戲,還有長長的滑梯,我們這些成年人對此當然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於是就一一略過。


長滑梯……

途中路過一些小食攤位,看到了棉花糖機,絕對是小時候的美好回憶,那時候一支棉花糖差不多有自己一半那麼高,吃得臉上都是糖絲。但那一刻看見買來吃的都是小情侶,你一口我一口的,還是不買為妙,一個大男人在這場合拿著自己吃,實在夠奇怪的。


不會一個人吃的棉花糖……

再經過旋轉鞦韆,海洋公園玩得太多了,也未有太大的興趣。而那些激流旅程,由於朋友M強調不要濕身也沒有去玩,於是大家就直指跳樓機去。


旋轉鞦韆

可能由於時間很短,故此跳樓機沒有長龍,等幾分鐘就可以玩。跳樓機可算是在下最愛的機動遊戲,因為刺激度滿分,但對身體就沒有太大負擔,去任何地方的遊樂園都會是在下首選,有機會就一定會多玩幾次,尚記得在東西後樂園就連續跳了三次,香港這個低級版當然難不到在下,於是決定挑戰自己,一邊跳樓一邊拿著FX07拍片!


跳樓吧!

 

跳完一次當然再跳,今次朋友A放棄,於是把相機留給他在下面拍片,完成後,大家就繼續前往其他地方,旁邊的鬼屋和G-FORCE都有很多人排隊,故此大家先行略過,去到那類似過山車的遊戲。


全場最多人排隊的,竟然是鬼屋……

非常小兒科的過山車,看上去只有幾個衝下的地方較有刺激感,而且工作人員更表示可以把袋拿在身上去玩,肯定驚險有限,既然如此,在下又去玩拍片去!


小兒科的過山車

也是沒有難度之作,之後我們到旁邊的「洗衣機二號」,原來還以為和一開始的「洗衣機一號」相近的程度,怎料上到去才知道中伏。在下對於旋轉的機動遊戲沒問題,純粹的頭下腳上也可以,但這兩點集合在一起卻是受不了!玩到一半的時候已經不能再叫出來,體內的血液及胃液都在翻滾著,下來的時候大家都沒作聲,都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


敗於這個洗衣機二號手上…

既然大家一時間都未能再挑戰機動遊戲,就開始動用贈送的代幣玩攤位遊戲。有拋波射槍等等,大家都玩得很投入,當然嘉年華會的各項攤拉遊戲都經過精確計算,絕不會讓你輕易的拿到,結果我們玩了兩袋代幣都只能得到一隻公仔。


拋波波……

回氣完畢,大家又開始想活動一下,於是排隊玩碰碰車,排了十分鐘,玩了兩分鐘,而且場地太細車太多,容易塞車,但當作是重拾童年回憶倒是不錯。


碰碰車

碰碰車的旁邊是「洗衣機三號」(官方名字「極速大風車」),看上去好像比二號更恐佈,故此大家也無人敢去挑戰,繼續去玩攤位遊戲。


只能遠觀的洗衣機三號

大家對其中一個射籃球比較有興趣,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有一定的高度,覺得有優勢吧!但結果射了接近二十球都不能成功,於是大家就在懷疑是否球比較彈,籃框比較少之類的原因。


射籃吧!

再試多幾個遊戲,都是沒有收穫,但去到最後一個就成功了,那是一個中間有幾十個杯的拋波遊戲,不用停在特定的杯,只要把波停在任何杯上就有小豬作獎賞。很快我們就發現,把波拋在杯外的小豬公仔,再彈入去杯上,就可以卸除前衝的力量而讓球停下。大家很快都得到了小豬,唯獨朋友M一直不成功,在群眾的壓力下,他直到用盡最後一個代幣也是失敗,結果他就成為了大家取笑的對象……


戰利品

拿著戰利品,大家就去壓軸的全球最高摩天輪,在輪下拍了照,就大伙兒一起上。該死的朋友A,一上車廂就不斷在搖,結果我們的一卡由頭搖到尾,上了半空,因為搖晃,在下完全拍不到外面的照片,大家只有在車廂中合照。感謝朋友A,在下還是第一次上摩天輪後會感到有點不舒服……

此時已經是接近關門的時候,小妹說未能在跳樓機叫出來有點遺憾,於是在下就陪她去坐多一次。於半空時,在下叫她一直叫,叫到跌落去就可以成功,但該死的是,可能因為沒人排隊,我們停留在半空的時間比之前的兩次多一倍!叫到在下要換氣也未跌下去,幸而到最終我們二人都成功在跌下去時叫了出來,讓小妹成功過關,圓了心願。


離場前的合照

最後,大家在出口處,拍了「減肥後」的合照,就一起離開,繼續下一場的活動。


這一次活動,沒有讓在下失望,最大的發現是,不是情侶檔,不是十八廿二,在嘉年華也可以玩得高興的,十分感謝小妹的推動和邀約。

$120的平日收費,實在是非常之抵,機動遊戲的刺激程度很高,不下於海洋公園,而且排隊需時不長,喜歡的話一晚跳樓三十次也沒問題,只可惜在下被「洗衣機二號」KO了,沒有去試應該是最刺激的G-FORCE(官方名字「驚呼狂叫」)和洗衣機三號,否則將會更加超值。

入場費包25個代幣也是十分親切的設定,正常來說,一個代幣差不多要港幣四元,只是贈送代幣的面值也接近港幣一百元。大家都知道攤位遊戲是「騙財」的地方,如果要自己買代幣都不會玩,可以用套票的形式讓我們感受到攤位遊戲的歡樂,也是這個嘉年華成功之處。


射槍…..每一發都會不規則地偏向上下或左右……

今次的環球嘉年華,是添馬艦興建香港政府總部前,最後一個大型活動。加上比以前每一個嘉年華都抵玩,個人認為是每一個香港人必去的地方。舉行日期直至3月25日。就算單身一族,也可以約三五知己一起前往,在下已經為大家證明,就算不是十八廿二,和朋友去一樣可以很好玩的。

當然熱戀中的朋友,快找愛人一起去玩吧,不要浪費這個增進感情的大好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2  |   文章分類: 縱橫四海,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