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REIRA.我看伊藤由奈.其之二「REIRA的蛻變」


Share


 

「我的REIRA.我看伊藤由奈」
其之一「NANA的邂逅」
其之二「REIRA的蛻變」
其之三「YUNA的歌聲」
其之四「It’s my Truth」

 伊藤由奈(YUNA ITO),1983年9月20日於美國洛杉磯出生,日韓美混血兒(父為日本人,母為韓美混血兒),三個月大的時候舉家到夏威夷定居……

 

小時候,她已經很崇拜Mariah Carey及Janet Jackson,常唱她們的歌,並立志成為一個歌星。5歲時,已經開始學習以廣音域唱歌,於McKinley高中讀書時,更在夏威夷當地的聯校歌唱比賽中奪冠。

2005年,她離開了成長的夏威夷,回到父親的故鄉日本,參加了NANA電影版中REIRA的選拔賽,結果成功獲選,但為了保持秘密的形象,SONY MUSIC一直對她保持低調。


NTV Best Hit 歌謠祭最佳新人獎

2005年9月3日,NANA電影版上映,作為當世最受歡迎的少女漫畫,NANA的真人電影引起了全日本的轟動,事先張揚的中島美嘉及宮崎葵自然受到注目,但觀眾更加留意的是劇中飾演TRAPNEST主音芹澤蕾拉,有著高音而美妙歌聲的是誰,那也是SONY MUSIC一直保持伊藤由奈身份的成功市場策略。


第20回日本金唱片大賞入圍作品「ENDLESS STORY」

2005年9月7日,伊藤由奈以「REIRA starring YUNA ITO」的身份推出了首張細碟「ENDLESS STORY」。由於事前保密功夫做足,新碟一出即時轟動日本樂壇,發售當日已經攻佔ORICON細碟榜第二位,之後連續六週保持在ORICON細碟榜前五名,創下了日本史上女歌手出道細碟之最暢銷記錄,之前的紀錄為1989年由宮澤理惠創下的連續五週。


第47回日本唱片大賞特別賞

「ENDLESS STORY」改編自Dawn Thomas的「If I’m Not in Love」,收錄於1993年電影「不道德的交易」(羅拔烈福、狄美摩亞)的原聲大碟,之後曾被多次翻唱,包括張惠妹的「想念你的歌」。而這張細碟至今賣出大約四十七萬張,擊敗了連同為NANA電影中歌曲,中島美嘉的「Glamorous Sky」(約四十四萬張)。

挾著這氣勢,伊藤由奈自然地入選了2005年底的第56回NHK紅白歌合戰,同時間也得到了「第38屆日本有線大獎最佳新人獎」「日本BEST HIT 歌謡祭最佳新人獎」「第47屆日本唱片大獎特別獎」等獎項,而在有線大獎中,她更在現場唱出「ENDLESS STORY」時激動至落淚。


第38屆日本有線大獎最佳新人獎,激動落淚的一刻

2006年3月1日,她推出了第二張細碟「Faith」,此為篠原涼子主演日劇「UNFAIR」的主題曲,可惜銷量欠佳,只得五萬多張。不過她的第三張細碟就挽回聲勢,2006年5月3日推出的「Precious」,是電影「LIMIT OF LOVE 海猿」的主題曲,賣出超過二十一萬張,PV遠赴紐西蘭拍攝,更是2006上半年網上下載量第二位的歌曲。

接著在2006年8月,她連續兩個月推出了兩張限定版細碟,「Stuck on you」及「losin」,限定七萬張,當中「losin」是AXN美劇「迷」(LOST)的主題曲。兩張細碟之間有不少的關係。首先主題分別是一熱一冷的感覺,兩首主打的PV是前後相連的,而買兩齊兩張細碟的Fans,更會被邀請參與她的首次巡迴演唱會。而兩張細碟雖然是限量版,但銷情也是一般。


第56屆日本NHK紅白歌合戰的演出

2006年8月4日,日本東寶映畫正式公佈「NANA 2」中芹澤蕾拉將繼續由伊藤由奈主演,而之後的日子她都忙於拍攝「NANA 2」。電影將於12月9日於日本上映,而她亦會再一次以「REIRA starring YUNA ITO」的名義為電影中歌曲推出新的細碟「Truth」,12月6日發售,當中PV更連同NANA中整隊「TRAPNEST」,一起遠赴蘇格蘭拍攝。

以上就是伊藤由奈至今的簡歷,下一篇會和大家討論她的一切,包括外表、造型、歌聲等等。在此送上她的出道名曲「ENDLESS STORY」。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84  |   文章分類: 歌曲音樂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