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世界的交匯


Share


昨天下班就去了剪髮,之前被評為「過高」的髮型終於下降了不少。下個月……

上台之前,一定要盡快找到自己滿意的髮型及造型方法。

翻看以前的BLOG,原來上一次剪頭髮已經是個多月之前的事。在下以往比較多時候留長頭髮(電車男?),那段時候幾個月不剪也沒什麼問題,但現在這個每天都要用CLAY定型的樣子,真的不能留超過一個月,不然就要像NANA中蓮或者SHIN一樣,用神奇的東西把頭髮弄高並保持層次感,才可以見人,但在下可是一個上班族而不是搖滾樂手…

預先約了髮型師在剪髮後一起去吃飯,由SOHO區一直往下走,兩個大男人總不成去有白色桌椅加燭光的餐廳吃飯,結果越走越下,結果去了一家名為「Te」的意粉餐廳。價錢約五六十元,份量很少,味道還可以,勝在人少可以慢慢聊天。

一直在為自己的生活圈子尋求突破點,而很明顯髮型界對在下來說是沾不上任何關係的,所以聊天的時候,著實有點發現新大陸的感覺。他的工作每天都對大量不同的客人,當中女性更是不少,放工的娛樂會是去附近的蘭桂坊飲酒,閒時會去旅行…對在下及在下身邊的朋友來說根本是異世界的活動。

他所說在外國如何泡不同國藉的女性,各有什麼不同的特色,去到世界不同地方的娛樂場所有什麼不同的風情,還有身邊朋友的頹廢生活…對於當了乖小孩多年的在下來說,好像是小時候聽媽媽講故事的感覺。

大家都是年齡差不多的普通中國藉香港男子,又沒有誰是明顯的有錢或英俊,但就是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從事著完全不同的活動。對於在下來說新奇的事物,對他來說就已經是過眼雲煙,不想再試再追。

沒有羨慕不羨慕的,可能在下的生活對他來說也是很特別,也很難去經歷,但大家都是抱著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人的一生,在可以的時候,要多點嘗試不同的東西,獲取不同的經歷。且看看未來能否實現互相介紹朋友,帶對方從事自己熟悉的活動的承諾了。

回家的時候,無聊的在中環拍了一些照片,再看看街上的人群,發現和在公司看到的,和在遊戲機中心看到的,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可以肯定的是,約這個朋友吃飯,已經是自己實踐自己目標的其中一步。

巨蟹座的人,會偏向念舊及尋求安定,又看看幾個月後的自己看回這篇BLOG,會有什麼感覺和表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68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