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6話 (7.5分)


Share


濱邊美波和岡田健史的CP感要爆棚了!本集是高潮前夕,母女倆的創作力大增,但關係岌岌可危,反而讓空和入野更緊密。劇情稍微擺脫平鋪直敘的乏味,創造出腳色的空間感。可是對碧和漱石這兩人的發展已經失去期待,這兩位的關係像是一部無法發動的老車,不知道有沒有修好的可能,只好先轉往期待生父的出現。

作者:子菁
收視:8.4%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橘漱石(川上洋平)因為發燒疲勞駕駛暈了過去,水無瀨碧(菅野美穗)趕緊前往醫院探視。看來這對母女都是行動派的,碧主動表明心意說自己不能沒有他,獻吻時卻遭到漱石拒絕。兩人來回推託,看得失去耐心,不知道要浪漫還是搞笑,抓不到這裡的氛圍。漱石是全心全意為作家本身著想,認為現在的碧得為新作品全力衝刺,不是談戀愛的時候,漱石要求兩人先冷靜三個月試試看。

碧在咖啡店投入寫作中,忘記和和漱石有約,水無瀨空(濱邊美波)只好臨時接待這位客人,還聊起媽媽過去的戀愛經驗,只要一進入寫作模式,就會忘記和對方的約定。空不禁意說溜嘴談到沙織的新男友,搭配漱石吃到鯛魚燒的驚訝反應安排得挺好的。川上洋平總是在冷面文青和冷面笑匠之間游移啊。

碧來小田家吃喝解愁,還順道模仿起一位搞笑藝人,不得不說菅野美穗戲路真的很廣,開朗和心機的腳色都難不倒她。碧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今天和漱石有約,趕回家後人已經走了,只好和女兒談心。雖然為女兒戀愛感到很開心,卻又煩惱遲早有一天會被女兒忘記。母女兩人都在擔心萬一彼此談了戀愛,就會被情人搶走,很怕自己被丟到腦後,這算是某種親情拔河吧。

空向入野分享戀愛進度,說兩個人已經牽手了,心情很激昂,甚至說未來要向入野好好討教男女關係,聽得入野只能把尷尬和著咖啡吞下去了。兩人表達了共同的目標,要準備投稿漫畫連載,也再次聊到血型的問題,其實入野比空更早察覺她們母女間的親情秘密。

入野來小田屋詢問碧的血型,確定碧是O型。小田爸再度化身療癒大使,邀請入野跟他喝一杯,入野酒後吐真言,一口氣把自己對空的愛意完全傾訴出來,還有隱藏愛意的心情。人氣王也會怕被拒絕的,果真是又愛又怕受傷害啊,岡田健史其實蠻適合這種悶騷又嘴硬的腳色。

母女都在為自己的創作努力著,碧的寫作靈感正強大,空也毛足全力在進行,同時這對母女的親情秘密也在醞釀中,看到這裡戲劇空間感終於營造出來了!不再是像前幾集那樣平鋪直敘,開始有了想像的空間。看來腳色終於要正面交鋒,不知後續會如何堆疊劇情,期待有更精采的手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