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3話 (7.5分)


Share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3話 (7.5分)

情節依舊是平鋪直敘的展開,加上主配角的演出比例有點失衡,不知該要看哪一條線之餘,甚至會忘記誰是主演,直到菅野美穗告白被拒的時候。本集焦點落在入野身上,被女友拋棄被媽媽數落,內心世界搖晃中,讓岡田健史發揮出不俗的演技,期待他人格爆發。福原遙討抱抱亦是本集的記憶點。

作者:子菁
收視:8.1%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約會因為水無瀨空(濱邊美波)無法接受涉醫生(東啟介)的鼻毛外露而落幕了,完全沒有一絲約會情節,直接宣告結束。筆者在前集結局時還滿心期待,想像空在約會過程是否會出糗?還是照著媽媽的教戰守則上演?結果什麼都沒有,也沒有看見小爪水獺本人。雖然鼻毛外露的梗是意外驚喜,但是沒有約會的情節筆者內心小失望。

終於揭開筆者第一集的懸念了,原來這位女性曾經是入野光(岡田健史)的家教老師。入野在她門口等著,卻見一位男士送她回家,她還謊稱入野是她的表弟,說家族的人都很有成就唯獨他不成材。這一番話幫忙解釋了入野的人設,他是家族裡的黑羊。看來岡田健史和老師的腳色真的很有緣(如中學聖日記),不過已經不是那個傻呼呼的學生了,這次是萬人迷大學生。

熱心的街坊大媽要替小田欣次(澤村一樹)作媒,小田爸(中村雅俊)搶起相親的照片而扭傷腰,接著去找涉醫師推拿,發現有假鼻毛這玩意兒。雖然還不知道假鼻毛的功能是什麼,但是這樣的劇情推動也太直線了吧,好像是非常初階的編劇手法啊。這一集小田爸戲份特別多,這樣的比例一直讓筆者覺得有點不協調,畢竟配角是用來烘托主角的。

水無瀨母女多次拜訪小田家後,終於今次換小田過去了!小田向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分享相親對象的照片,並邀請碧來婚禮上致詞,看到相親對象是一位26歲的年輕貌美的女性,她當然心裡不是滋味,但也無法說出口,只是以後可能無法自由進出小田家了。

入野和朋友來到小田家的鯛魚燒店裡約會用餐,意外發現空在這裡打工,入野熱情地送她彈珠扭蛋。空透過這個彈珠看出去,所有景色都倒過來了。是不是也象徵著空想要倒轉的心情?因為小學的校園要拆卸,她不禁感到所有事物都會消逝。一個不小心,彈珠滾到水溝裡了,消失了。

這一段岡田健史的演技浮上檯面了!入野和女友約會途中接到母親來電,要他這次家族聚會別回去。前一刻還在跟女友親親我我打情罵俏,下一刻要聽著母親的數落,嘮叨著家中兄弟姊妹都很有成就,要他別再畫漫畫。岡田在這裡表現得很有層次,從輕浮無所謂的態度,到生氣無奈的愧疚感,情緒連貫的很流暢,細微的表情拿捏得很好。趕快讓入野展現真實的自己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