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2話 (7.5分)


Share


濱邊美波和岡田健史的互動明顯增加,因為人設關係這支線比較有趣多變,但其他角色的人設尚未明朗。不少互動模式以至橋段都與第一集如出一轍,沒什麼懸念新鮮感大減。濱邊美波演技依舊到位,不論是母女爭吵、二次元話題,還是害羞期待的模樣,都詮釋地很精采。此外值得慶幸的是象印的置入大幅減少。

作者:子菁
收視:8.8%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精心打扮去找渉周一(東啟介),讓他治療已經好的差不多的肩膀,順便告訴編輯橘漱石(川上洋平)已有了新小說的構想:40歲女性愛上整骨師。

碧一想到渉醫師認為自己是五十歲,還有兩人年齡的差異,就很沮喪。延續第一集的邏輯,必須來到小田家怒吃一頓,哀悼自己短暫的暗戀,新小說也就速速夭折了。

原來女兒水無瀨空(濱邊美波)不只是漫畫宅,還很會畫畫!空在課堂上畫畫,被老師抓個正著決定沒收,入野光(岡田健史)藉機英勇搶救把畫留了下來,因為他有重要的事要找空商量。

這裡的人設有很大突破,入野不但是個萬人迷,還是個隱性的漫畫宅又玩Cosplay,讓劇情終於有了新鮮感!入野向空坦承自己也是漫畫宅,曾經在漫畫博覽會上看到空非常專業的Cosplay,這點倒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於是他提出了和空一起聯手創作漫畫的想法。

空向媽媽說了這個聯手創作漫畫的事,覺得入野異想天開。碧則是鼓勵她嘗試,又提到她連去念美術大學的勇氣都沒有,這話讓空很受傷。接著又猜到了,和第一集相同的套路,母女爭吵後空又要奪門而出。

接著這一幕是筆者覺得本集最摸不著頭緒的地方,小田爸突然跳起舞來,回憶起過世的另一半,父子倆人聊起過往。如同第一集兩位父子在澡堂聊天的片段,但聊天的內容看不出對劇情有何影響。澤村大叔這兩集仍舊沒有太大發揮空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