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3話 (8.0分)


Share


故事情節像撲克牌一張張被掀開,無論女主角工作環境,或是相互的家庭成員,均新增不同角色有更進一步互動,層次愈加豐富而不覺復沓。除了探討女性作為人妻人母外能否活出自我,主角兩人因外宿旅行感情突飛猛進,觀眾不禁期待離婚活動到底何去何從。主題曲的播放總能精準落點在劇情最高潮處,記憶深刻安排絕佳,編劇完全懂得撩動觀眾的心動時刻呢。

作者:妮妮
收視:7.6%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因為和出軌丈夫吵架,水口美土里(三石琴乃)突然跑到女兒水口咲(北川景子)的家,自顧自說要留下和女兒女婿住。一看這個充滿自我步調、想到就做的外母……兩名後輩決定暫緩先不提他倆準備閃離的事。(補充:因為看不清主角倆最終會否離婚,故作評時繼續使用女主角預設名字:水口咲,而非日本傳統婚後冠上夫姓的緒原咲)。

外母造訪對劇情也有推進作用,為了不讓她起疑心節外生枝,兩人只好裝出模範夫妻的戲碼,咲讓丈夫緒原紘一(永山瑛太)登堂入室進睡房,雙方距離立時拉近。從溫泉旅館「陣屋」的社交網站上,兩人恰巧發現了放下離婚協議書出走的婆婆身影,立即持續追蹤,商量著要接她回紘一老家。

在泉潮社工作的咲遇上水無月連(白洲迅),尚未曉得他暢銷戀愛小說作家的身份。這角色登場時顯得有點無禮,撿起不屬於自己的發光筆,還玩弄般直射別人眼睛、像駕車司機亂開高燈讓人火大。他憑著筆上刻名和咲的反應,很聰黠猜出她是剛剛新婚的人妻。

故事設定中,紘一為遷就咲在東京都內工作,他需要每天五時半出發,遠距離通勤前往茨城的百里自衛隊基地(早晚可能出狀況,或許這是伏線?)。雖然個性木納,但丈夫還是願意身體力行、為另一半默默用心付出嘛。然而在不知情下,紘一於健身房認識咲曾交往五年的前度青山貴也(高橋光臣)。兩人不點名地交換戀愛經歷,一位說交往五年被甩前女友閃婚,另一位回答著剛交往就直奔結婚……瞭然的觀眾想必看得頭皮發麻!

上次得到另一半相伴前往時尚圈大咖聚會,可惜最後仍爭取不到採訪機會。上司遺憾地告知咲需從「Marie Clarie Mode」調動至同集團的文藝部,正好在她和紘一外遊後生效。前幾集咲在時尚圈雜誌工作,打扮驚豔亮麗是日常,不知道當轉到另一部門,角色的打扮風格會否有所更改?

紘一和咲雙雙休假,原意出發到箱根找在旅館工作的婆婆,居然誤打誤撞成了這場新婚旅行。在官方宣傳及訪談中,飾演紘一的永山瑛太透露自己為進入角色曾做過功課,例如紘一等咲出門時往往在車邊倒立或是做體操消閒,箇中其實參考了一些成龍的表演風格。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嗎?

他倆前腳剛離開,咲的姐姐鹿濱楓(平岩紙)後腳便帶著女兒梓進駐她住處,美其名探望母親,賊兮兮的樣子怎看都不像。依她無意間迴避談及丈夫,四處走動不待家,說不定也有婚姻問題?!假如在現實踫上這種沒有界限感的親戚、鵲巢鳩佔兼東摸西摸,抱歉!實在很想轟出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