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4話 (7.5分)


Share


從第一到第四集,每集堆疊越來越聚焦,也有伏筆的期待感。兄弟服裝微妙調度,是本集欣賞的亮點之一。眼看壹成快藏不住醋意,兄弟的奪愛之戰一觸即發,菊乃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即將進入中段,劇情配速很穩健,以愛情劇來說撒的糖並不多,也沒有噱頭客串,是一部穩扎穩打型的日劇,期待下半段的展開。

作者:子菁
收視:6.2%


劇 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橘オレコ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HADASHi NO STE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坂村まひろ — 松村沙友理
千葉望 — 森寬和
松野茜 — 堺小春


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和片岡成吾(岩田剛典)兩位初戀終於面對面了。不過換來的更濃厚的火藥味,旅館前輩看待早梅的眼神像是恨之入骨,瘋狂從早梅的背後放冷箭。遭人眼紅的結果就是鞋子被藏起來了,看似菊乃(松井玲奈)是主謀,還裝殷勤跟早梅交換聯絡方式,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兄弟的奪愛之戰一觸即發。成吾為了早梅遺失的鞋子追了出來,片岡壹成(真榮田鄉敦)為了不讓他們相處,硬拉著早梅的手回家。哥哥看在眼裡大概可以感受到弟弟的愛意,不過最清楚這三人曖昧的,還是在旁冷眼觀看的黑瀨洸也(金子統昭)。

在壹成的追問之下,早梅承認和成吾早已認識,並且不否認初戀情人的關係。當時早梅和成吾是在河堤邊巧遇的,手帕情節讓兩人有繼續見面的機會。在第四集前半段交代了兩人相識過程,在進度上是很不錯的推進,讓人等待了一會兒又不至於不耐煩。同時又挑起了壹成忌妒的心,即將來到整部劇的一半,準備下半段的進攻。壹成突然起身,把兩位在門後偷聽的老人家揪了出來,這個突如其來的行為實在好笑。

藤田明美(友近)因為早梅遺失鞋子的事被成吾稍微叮嚀,菊乃故作好意的關心藤田,幸好藤田沒有落入她的言語陷阱,果真是一位可靠的主管。成吾和菊乃開門見山地問了,她是否還記得早梅。成吾口氣一轉,改叫她「明」,菊乃變臉說他違反了約定,這裡為下集埋了一個伏筆。

早梅接了一個預約宴席的電話,是一個難搞的大客戶西園寺。陰錯陽差之下預約紙條不見了,讓大夥準備的時間很倉促,萬幸的是沒有和其他預約撞期。這個西園寺是經理人公司的老闆,特別喜愛男色,宴席上只要男性服務員,唯有成吾可以收服她,偏偏這天他出差不在。

這一段很有趣!西園寺把高級旅館搞得像牛郎店一樣,男服務員要輪番獻身獻藝,她卻把大家的自尊心踩在腳底,傷兵一個個陣亡。早梅的缺點就是太勇敢,自告奮勇要進去服務。一度我還以為西園寺被她感動,沒想到只是一個假表情,要求她來一段裸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