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4話 (7.5分)


Share


早梅還真答應這個要求,她一件件脫下和服,同時另一個畫面是一位男性一件件穿上和服,兩者穿插剪接的節奏感很好。觀賞之下很難猜到底會是誰來拯救早梅。結果是一身和服配一頭金髮的高中生來服務這位難搞的客人,好笑的是,怎麼讓未成年來陪酒啦!換果汁!

霸道高中生穿上和服就變得彬彬有禮,這個衝突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怎知西園寺在他傷口上灑鹽,提到他母親過世已經十年要他趕緊振作,真榮田鄉敦在這一段回憶往事有帶出感染力,母親為何離開仍是一個謎,壹成盛怒之下翻桌,說怎麼才過了十年,這句台詞精簡有力,說盡母親過世對他的打擊有多大。菊乃這時打電話給早梅,問是否需要她演出搭救。

即時救援的是黑瀨,用他一貫調戲女服務生的手法,把西園寺安撫下來。這裡畫面很有漫畫感,早梅把盛怒的壹成壓制在地上,兩人在角落扭打成為背景畫面。菊乃抵達,這場宴席總算可以順利進行了。

西園寺請早梅留下來陪她喝酒,聊到早梅的個性和已逝的片岡夫人很像,天不怕地不怕,看來壹成有某種移情作用吧。壹成真是少爺的身軀,被早梅壓制後缺氧,癱軟在旁邊用呼吸器,黑瀨幫他整理髮型,這安排蠻逗趣的。

最後西園寺滿意地離開,成吾終於趕回來跟她致歉,身穿和服的壹成一身彆扭只想回家。這裡成吾以西裝登場,在他出差前就先做了預告,好讓觀眾猜測到底是誰在穿和服要來救早梅,最後是壹成和服登場。兄弟兩人的服裝調度的處理得很好,是本集的趣味之一。

早梅感謝壹成幫她解圍,也誇獎他穿和服很帥氣。沒想到壹成認為早梅是為了成吾才這麼拼命的,還要她看著他的眼睛說不在意成吾,唉呦!壹成愛意快要隱藏不住啦!成吾和菊乃這兩位已確定非純友誼,那他又要怎麼面對早梅?要怎麼甩開菊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