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藤岡靛、岸井雪乃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土10《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由藤岡靛、岸井雪乃、中山裕介、佐藤隆太等演出。現時日劇最大路最氾濫的公式又一次出現,連編劇都和去年同檔同公式作《紅眼》一樣,看來又是你我都能猜得到的劇情走向。不過今次演員陣容有所提升,藤岡靛的魅力加岸井雪乃的演技互補不足,加上有實力的配角,可否突破就看所謂「最新科學」的元素是認真還是點綴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4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中村啓
編 劇:福田哲平、關久代
導 演:羽住英一郎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茶之前香、能勢荘志、尾上貴洋、古屋厚、中村好佑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DEAN FUJIOKA「Appl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比類卷祐一 — 藤岡靛 主演
最上友紀子 — 岸井雪乃
長谷部勉 — 中山裕介
三枝益生 — 佐藤隆太
四宮聰子 — 石野真子
島崎博也 — 板尾創路
葛木信介 — 西村和彥
小比類卷亞美 — 本假屋唯香
小比類卷星來 — 鈴木凜子
Carl Khan — 安藤政信
緋山飛鳥 — Sharar Lazima


故事大綱

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在帝都大學生命工學科以首席畢業,之後加入警察廳當警視正,他相信科學,認為科學能為人類帶來幸福,是個浪漫主義者。他的妻子小比類卷亞美(本假屋唯香)在女兒出生後就陷入昏迷之後死亡,對於以自己生命來交換的女兒她沒有親手抱過她,只能期待丈夫能讓女兒幸福成長。

小比類卷因此作為單親爸爸努力養育著年幼的女兒星來(鈴木凜子),他的義母四宮聰子(石野真子)因為在附近居住,會在小比類卷工作中協助他照顧女兒及做飯。工作中他設立「科學犯罪對策室」,是以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破解問題的專門部署,面對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同時他也隱藏著和他的妻子相關的秘密。

對策室中有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她是以分子生物學為中心,在各方面進行劃時代研究及發表的天才科學家。她有著廣泛的知識,會尋找各種可能性,重視事實多於一切。她因為在研究新型病毒時看到科學界的黑暗,於是抽身離開,之後得到小比類卷的招聘,加入科學犯罪對策室,作為顧問和他一起行動。

長谷部勉(中山裕介)是前搜查一課刑警,擁有在案發現場活躍的長年經驗,是個優秀的刑警,檢舉數字也是警視廳的頂級。雖然他不擅長科學,但因為他的搜查能力而被小比類卷挖到科學犯罪對策室,作為科學以外以「人類力量」支援的成員。

小比類卷的上司是警察廳刑事局長島崎博也(板尾創路),他為了對應因為科學發展而出現的新犯罪,支援「科學犯罪對策室」的成立,有很強正義感及責任感,是值得信賴的上司。葛木信介(西村和彥)是警視廳搜查一課長,作為非精英的他以刑警的實績爬到此位,對此有著很強的自尊,但常在犯罪現場被科學犯罪對策室耍弄。

三枝益生(佐藤隆太)是小比類卷大學時代的後輩,現為厚生勞働省的精英官僚,擅於關懷別人,常聽小比類卷訴苦。他也會接受對方的委託,提供各種重要的情報。Carl Khan(安藤政信)作為科學家目標是透過先進科技促進人類進化,集結了超人類主義者,組成生物駭客集團。他有時會協助小比類卷的科學犯罪對策室進行搜查,有時又會成為他們的障礙,過去曾經招聘最上作為研究者參與他的活動,而他的手下有秘書飛鳥(Sharar Lazima)。

一個愛妻死亡的警察官僚,一個離開科學界的天才科學家,組成異色拍檔,以科學的力量破解案件中的隱情,當中包括「提升能力的腦內晶片」「擁有自我的AI機器人」「返老還童的病毒」等不可思議的案件。同時間小比類卷把他的愛妻亞美作冷凍保存,他希望以科學的力量在未來把她復活嗎?

編劇為同檔《紅眼 監視搜查班》的福田哲平,導演為《MOZU》《太陽不會動》的羽住英一郎,《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第1季4月23日份NTV土10首播,第2季則於6月於Hulu獨家配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