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7話 (8.0分)


Share


場景雖在東京和初島之間不斷跳躍,但故事交代得井井有條,很容易跟得上。駿和久留美的互動依舊甜蜜,回鄉部分很寫實,除了昇華了久留美和駿的感情,也帶出她和母親之間溫馨的關係,尤其最後送別的場景令人感動。駿和祥吾的暗鬥同樣有趣,他們的交流比想像中好看。可惜彩夏和陽人的感情雖有大進展但效果突兀,令人失望。

作者:Jason
收視:7.8%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回到家鄉初島工作,旅途中不忘拿起手機自拍放上限時動態,不過我覺得她的妝容穿搭越來越簡單,色調變得單一簡約,散發著女性自然美,甚至她母親真柴堇(工藤夕貴)也說她變得不一樣呢!不過我後來想到她可能只是想配合鄉郊簡約風而作出這種配搭,她是否真的敢把自己天然的一面給外人看還尚待觀察。

在久留美的影響下,堇都變成了島上網紅,引發了島上穿這款拖鞋的潮流,看起來雖有民俗風但很奇怪;回到城市,如果沒有一個當紅人物穿這拖鞋,又有誰敢當眾穿呢?

久留美一登島就立刻找商家傾談合作事宜,她很快就開門見山,一口氣說出自己的目的,沒有讓人插嘴的空間,溝通給人這麼大壓力的情況下,加上和對方只是初相識,不難猜到最後會失敗告終。

因為久留美跟葉山祥吾(向井理)分享了在島上看到的商品,結果對方馬上趕到這個島來,和她一同進行協商。從這圖目測他們的身高差大概有20cm,根據網上的解說,這可以讓男生剛好輕鬆親吻女生額頭,是非常浪漫的組合;相反和藤野駿(橫濱流星)的身高差大概只有10cm,是女生可以頭擊男友的距離,十分暴力,相信這是「社長派」較多支持的其中一個原因。

(劍心按:比較常見的說法為相差10cm是讓女生側頭剛好能枕在男方肩上的高度)

雖然上集祥吾已經向駿表明對久留美的心意,但因為只是輕輕帶過,讓我忘記了這事,本集從頭到尾我以為他只是一心想幫助久留美成功洽談生意,和駿之間的尷尬相處只是因為知道對方對她有意思,但到了劇末彩蛋才突然提醒我他的唯一目的是要見她,想和她單獨相處,當然駿亦表達了想見她才來這個島,看來之後很容易演變成男人間的修羅場呢!

久留美和祥吾來到海邊,結果她一不小心差點跌倒,他為了扶她反而讓自己跌倒,場面有夠搞笑的。這個場景本應是甜蜜的,不過從中可以看到他們有距離感,沒有讓人心動的感覺,我在想如果對方是駿的話,可能會讓她自然倒下來,或是一起跌倒,繼而鬥嘴,整個畫面就像是情侶間的互動,所以我覺得如果本集最後寫他們來到同一場景,又再上演同一戲碼的話,應該可以說服到觀眾轉投「上善若水派」。

駿突然來到島上讓眾人大吃一驚不知所措,背後原因顯然易見。二刷時我才注意到祥吾那一臉茫然的反應,看起來心神恍惚,是一個明顯證據證明他不想有外人介入他和久留美的相處。

其後在吃飯時,駿和祥吾相處看似和平,但其實都不想給大家知道對方的底牌,火藥味極濃,尤其是駿和久留美的互動十分親密時,祥吾表現得不是味兒,甚至不在意,猶如看到駿那邊是彩色的,而祥吾那邊是黑白色的,氣氛的反差十分好笑。

當堇把久留美的收藏拿出來的時候,被祥吾發現她收藏有關自己的報導,他當然順勢表達對她的感謝之情,加上有母親的助攻,形勢立刻來個大逆轉,輪到駿變得不好受,慶幸還有久留美之後安撫他。我覺得女人在各方面的鬥爭是很明顯的,可是男人鬥爭時,往往都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內心,這次為情而鬥爭得那麼明顯,看來他們都很想得到久留美,期待他們有更精彩的戲碼給觀眾吃花生看戲!

駿和久留美之間的心動場面往往在劇末,這次編劇把這安排在中段算是有點新意,內容當然不比之前的差:駿看到久留美在廚房時,主動和她坐下來聊天,其後她主動餵他吃半個梅,剩餘的就自己吃掉。雖然間接接吻不是甚麼新鮮事,更不是情侶專利,但看到兩人滿足的表情時還是相當甜蜜,看來就算祥吾回歸,都改變不了她的心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