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2話 (8.0分)


Share


節奏較上集放緩,主要在埋下伏線和揭露每個角色的過去,略嫌平鋪直敘。不過男女主角關係急速發展,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最後的「冰箱之吻」看得令人十分心動,畫面充滿唯美感覺,短短一幕就瞬間令這集變得吸引要加分,川口春奈、橫濱流星、導演皆功不可沒。

作者:Jason
收視:8.2%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自從社長葉山祥吾(向井理)失蹤後,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變得垂頭喪氣,更遺失了父親送給她的鎖匙扣,於是在家焦急地尋找,這時藤野駿(橫濱流星)出現,帶出簡潔房間的重要性和好處。上集未有提及太多關於她和父親的關係,以致這段劇情的投入度不高。這段劇情亦帶出她房間裡的東西都和回憶有關,反觀駿則空空如也,連同劇情之後斷斷續續的交代,是暗示他有甚麼傷痛的過去,令他決意抹去回憶嗎?

久留美回到公司後便忙於處理社長失蹤後的事,恰巧駿出現在她公司附近賣咖喱,恰巧她想要咖喱時就賣完,駿還想帶她去吃蝦。本來我覺得這段太多巧合,好像刻意營造他們相遇,不過我再看多一次細心留意對白後,覺得駿是故意來碰見她的,一來要兌現承諾煮蝦給她,二來知道她不開心所以想讓她振奮,只是後來她看到社長經過後,就變得心神恍惚,拒絕了他的好意。

上集不少人都說向井理光芒四射,比橫濱流星還吸引,和川口春奈的CP感比較強。我覺得向井理的確比以前更有魅力和成熟,尤其是一身輕鬆的裝扮,比他以往一直穿西裝更有新鮮感,不過我認為川口春奈外表打扮得較為年輕,和同樣年輕的橫濱流星較有CP感,較令我想繼續看下去。雖然多角戀劇情很伏,但希望編劇從成功例子借鏡,例如《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不知道最後觀眾會否分成「社長派」和「咖喱派」呢?

因為不能提早洩漏社長卸任的消息,為以防萬一,久留美被逼暫停更新個人和公司的IG,結果引來了不少網民的關心。我覺得這個決定很愚蠢呢,反而會引來不少猜測和輿論,更容易洩漏風聲。雖然這可能這是為了強調她迷茫的心情,畢竟她已經玩了5年而要她突然停止使用,但我覺得效果不大,對劇情沒有太多正面幫助。

為了讓久留美高興起來,寺井陽人(丸山隆平)決定出手,對話內容其實有點沉悶平淡,主要都在交代她的背景,令我開始出戲。或許編劇也知道這個問題,所以加插一個她和陽人親密面對面的情節,讓觀眾提一提神,兩人反應是有點好笑的。

久留美和陽人散步的時候,遇見了工作中的羽瀨彩夏(中村杏),她原本是笑眯眯的,不過看到了他們兩個時,就突然戴上另一副面具,收回笑容,到底她隱藏著甚麼秘密呢?本來以為她一直都是十分冷酷,沒想到她是一個雙面人,可能她經歷過甚麼痛苦的事而這樣做,但我最怕的就是這類人,不知道有甚麼想法,甚麼時候會不自覺地得罪他們,看來我要收回上集最期待她這角色的說話。

其後彩夏因為不滿自己製作的藝術品,於是大發雷霆,走到外面毀掉它。我看起來覺得她心裡像是有很多不滿,才藉此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另外從陽人安慰他的語氣和動作中,看出他知道內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