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2話 (8.0分)


Share


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發起了賞櫻會後,眾人都為此忙於預備,駿亦不例外,忙於兌現和久留美的承諾。劇組似乎打算每集都安排一場多角度拍攝駿煮食時帥氣的場面,對火10愛情劇的目標群而言相當吸引,不過對於像小弟這些少數會追看的男性而言,還是食物比較吸引。

本應久留美和眾人一同前往,但因為卸任消息提早洩漏,她只能趕回公司緊急處理,最後更因為太忙而缺席這次賞櫻會。另一方面,彩夏為了令自己心情舒暢,於是在旁畫櫻花,陽人雖然說她畫的櫻花與眾不同,但就算鏡頭拍下來,我都覺得只是一幅普通的櫻花畫,看不到有甚麼玄機,不知大家有甚麼看法呢?

為了不讓久留美失望,彩夏特意製作了一棵假櫻花樹,讓她在下班後觀賞。明明上集她們沒有很多交流,彩夏還對她不滿,為甚麼會願意主動製作櫻花樹呢?當中的心態轉變難以說服人,我只想到可能是她外剛內柔,所謂的不滿都是假裝出來的,用以對應劇集的主題,看來這點需要留待之後劇情確認。

本集前45分鐘頗為平鋪直敘的,亦鋪了一些伏線,本來以為就此完結,將稍為調低本集的分數,沒想到久留美和駿兩人急速發展,在冰箱前找食物時,兩人先來一個四目交投,靜止一段時間後,就情不自禁吻下去,明顯看到雙方都有主動把身體挨到對方身上,但其後兩人才突然醒過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接下去的情況下,就尷尬地離去。

小弟看這幕時都覺得心動,營造出來的畫面十分美,更何況是女性觀眾呢?而且兩人在事前事後的反應都十分自然,又帶點純真,我覺得比以往的火10愛情劇更真實,更容易令人心動!編劇在劇末投下這個震撼彈十分有機心,令人念念不忘,十分好奇他們往後的發展,大大提升了這劇的追看度,所以最後決定維持分數。雖然說他們發展得有點快,不過冷靜下來後,其實發現雙方還沒有表白,暫時處於曖昧階段,就讓我們期待他們往後的發展吧!

翌日,久留美決定重新出發,不為其他人,而是為了自己而更新IG,這個想法來得突然但合理,始終一直以來都是交代她為社長而當IG網紅的,但5年來的習慣又不是說改就能改,加上群眾壓力下,繼續更新IG,並改變方向是合理的。

甜蜜過後,當然不要忘記社長的存在,他似乎去了外國做製衣生意,亦留意久留美在IG的貼文,他會否回來搶奪她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