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募集》重岡大毅、木村文乃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金10《#家族募集》,由重岡大毅、木村文乃、仲野太賀、岸井雪乃等演出。非主流的設定及主題先天難吸引觀眾,配合黃金檔主要角色經驗很少又首演父親的重岡大毅當主角,讓人感到有實驗性質。在非常配合角色經驗豐富的木村文乃,還有人氣和演技不斷上升中的仲野太賀支援下,可以突破這些弱點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家族募集しま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MAGY
導 演:福田亮介、村尾嘉昭
製作人:佐久間晃嗣、岩崎愛奈、那須田淳

音 樂:大間間昂、田淵夏海
主題曲:Vaundy「花占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城俊平 — 重岡大毅 主演
桃田禮 — 木村文乃
小山内蒼介 — 仲野太賀
橫瀨愛生 — 岸井雪乃
赤城陽 — 佐藤遙燈
桃田雫 — 宮崎莉里沙
橫瀨大地 — 三浦綺羅
中里隆志 — 金子大地
枕崎由多加 — 小松和重
佐山圭太 — 福山翔大
伊野三鈴 — 丸山禮
赤城綠 — 山本美月(特別出演)
野田銀治 — 石橋蓮司


故事大綱

赤城俊平(重岡大毅)在小型繪本出版社工作,3個月前變成了單親爸爸,一直帶著笑臉開朗地養育5歲的兒子赤城陽(佐藤遙燈),但只有一個人實在很苦惱,然而對於正義感強的兒子仍然有著很深的感情。他的妻子赤城綠(山本美月)是充滿才華的繪本作家,在處女作出版後到歐洲取材時,不幸遇上意外身故。

在這期間俊平偶然遇上兒時玩伴小山內蒼介(仲野太賀),他本身在古老的御好燒店「にじや」工作,性格多管閒事像個討厭不來的大哥,為人充滿人情味,也很有行動力,只是有時不加思考就行動帶來麻煩。因為工作的店翻新,蒼介建議把2樓空置的房間租出而取得租金收入,於是他就在社交網絡發表了「#家族募集」的帖子,目標是讓其他人前來共住。

俊平以為這樣的募集不會有人回應,但不久就出現了回應的人。桃田禮(木村文乃)是小學教師,一個人養育著5歲的女兒桃田雫(宮崎莉里沙),她有著強大的想法,決意不靠親人和其他人,一個人完美地養育孩子,只是因為職業關係她和學生一起的時間比女兒還多,只能以「重質不重量」為自己開脫,一直孤軍奮戰。

橫瀨愛生(岸井雪乃)是追逐夢想的創作歌手,一個人帶著6歲的兒子橫瀨大地(三浦綺羅),她雖然不斷轉散工,但一直持續著音樂活動,為人我行我素,性格過於率直,但又很怕麻煩,常自稱「我肯做的話一定行」。因為太自由奔放,很容易和其他人產生對立關係。

他們身邊的人包括俊平工作的出版社社長枕崎由多加(小松和重),他十分理解俊平,一直支持著他工作和育兒兩立。此外他留意到綠的才能,一直希望她的繪本能夠大賣。伊野三鈴(丸山禮)是俊平的後輩,為人開朗能讓四周氣氛變得和諧,雖然平時愛開玩笑,但也會考慮俊平失去妻子的心情,有著溫柔纖細的一面。

中里隆志(金子大地)是和禮同一小學的後輩教師,十分尊敬工作完美的她,同時暗暗地喜歡她,而他也不在意禮的單親媽媽身份。野田銀治(石橋蓮司)是蒼介工作御好燒店的店主,為蒼介提供了「#家族募集」的樓層。他為人寡言,但會靜靜地看守著幾個入住的單親家庭。

4個性格及價值觀不同的男女和3個孩子,因為一個SNS上的召集而展開同一屋簷下的生活。他們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因為各有能力和問題,在同居生活中互相幫助,帶出新的家族形式,成為一部新時代的家庭劇。《#家族募集》7月9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