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2話 (8.0分)


Share


《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2話 (8.0分)

前田敦子客串虐兒母親被告,現實中當母親的她演得毫不費力,髮型煥然一新別具風格。入間和坂間兩人仍秉持著不同觀念辦案,坂間背負著恩師給予的任務,要監控入間的一言一行,有關入間和日高過往交手的伏筆稍有延續,但仍是一團謎。案件尾聲有精彩笑點,法官和檢察官通力合作抓嫌犯,訣竅竟是跑得快兼能跨欄?

作者:子菁
收視:10.5%


劇 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淺見理都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田中亮、星野和成、並木道子、森脇智延
製作人:後藤博幸、有賀聰、橋爪駿輝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入間道夫 — 竹野內豐 主演
坂間千鶴 — 黑木華
石倉文太 — 新田真劍佑
駒澤義男 — 小日向文世
日高亞紀 — 草刈民代
川添博司 — 中村梅雀
濱谷澪 — 櫻井雪
一之瀨糸子 — 水谷果穗
井出伊織 — 山崎育三郎
城島怜治 — 升毅


坂間千鶴(黑木華)被恩師日高亞紀(草刈民代)帶去見最高法院事務總局的香田事務總長,坂間被告知要對入間道夫(竹野內豐)進行監控,言行舉止一有問題就要向上提報,上級會做出懲處。坂間這顆旗子擺明是被安排好的,就看她本人如何被入間感化,如何違抗命令吧。

這集案件是疑似虐童案,由許久不見的前田敦子飾演美食部落客深瀨瑤子,深瀨因產後嚴重憂鬱而遭質疑虐童,小孩因過度搖晃而導致SBS(Shaken Baby Syndrome / 嬰兒搖晃症)。這次前田敦子的髮型挺好看的,極短髮造型加上瀏海幾乎蓋眼,很有風格,揮別過去一貫的溫柔形象,看來也剪斷了現實中離婚問題的紛擾。雖然客串演出戲份有限,不過前田敦子詮釋媽媽這個腳色,現實中的經驗讓她演得毫不費力。

這是重審案件,原判決法官是最高法院事務總長的兒子香田隆久,重審過程中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得罪高層,所以坂間堅決主張甩鍋,她不想在得來不易的法官生涯上冒險,職場上豈能輕易挑軟柿子,駒澤義男(小日向文世)用他的招牌微笑駁回她的意見,總之部長說了算!

重審開庭,被告深瀨瑤子依舊否認有虐童的行為。入間直接在庭上要求另外兩位法官對他大力又頻繁的搖晃,想要自行體會搖晃造成的SBS,但是這個實驗也太無聊又沒常識吧,軟趴趴的小孩和大人,這兩者被搖晃可以相比擬嗎?不得不吐槽啊!診斷醫生足達克己表明自己不會誤診,問十個醫生會十個都認為是SBS。此時香田隆久法官前來旁聽,看到足達醫生稍作回頭的顧慮的動作看來,眼尖的戲迷都會看得出來這兩位之間有奸情。

公審中找了十個醫生來討論,由於其中一位醫生說明小孩的外傷可能是在SBS症狀之前三天發生的,激發了入間要追根究柢的渴望,發動職權!坂間也不甘示弱的回擊他任意妄為。黑木華的昭和顏讓她擁有獨特氣質,但吵架的戲份她也全拋開氣質形象,豁出去地吼叫,再來又被入間捉弄,把鹹魚放在她的置物櫃裡,搞得法官袍都是鹹魚的味道,是一連串可愛又靈活的演出。

入間認為不了解全貌而做出判決會感到不爽快。編劇用尿不盡的感覺來形容不爽快,這比喻得真好!就是心裡和身體還有那說不出的疙瘩,不暢快啊!入間和坂間拜訪被告的丈夫,他提到三天前是由他帶小孩去托兒所,而這位保母曾和他論及婚嫁,也懷疑是否她心生忌妒而對小孩進行報復。現實中,如果母親發現保母是丈夫的前女友可是大事,就算賠錢也要解約!劇中沒有提到深瀨是否知情,有點小看女人的第六感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