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2話 (8.0分)


Share


坂間被香田下馬威,讓她非常煩惱。她一心一意想要保住法官的工作,索性去找入間聊聊,萬一這個案件沒處理好,她的法律生涯就化為烏有了,還誇張地幻想自己會婚姻不幸最終自溺日本海,講到此時畫面突然充滿懸崖和大海,變得很有臨場感,很有漫畫式的笑點。入間又再度借用姪子的問題,這次講了足球界的著名事件:馬拉度納的「上帝之手」。先不論他進球是否正當,這場球賽的裁判本身長期飽受世人非議。如同法官審判被告時,本身也受世人審判,這是法官的宿命,必須對抗這個心魔,如果就此害怕卻步,那也算失格了吧。

此名保母除了在網路上毀謗深瀨之外,虐童的嫌疑不大。保母提到那天小孩有輕微發燒,便帶去就醫,沒想到給予治療的醫生就是出庭作證的足達克己醫生。大家感到事有蹊翹,決定到醫院探個究竟,入間意外地從護理人員口中發現前一天足達醫生和香田法官兩人有發生口角,更激起入間的好奇心。看到這裡忍不住想說,保母上法庭的服裝也太華麗了吧,身穿亮紫色的洋裝,相較於法庭嚴肅的氣氛之下,稍嫌突兀。

這時入間收到上層指示要前往美國參加研討會,這樣一來他就無法參與審判。這就是社會的黑暗面啊!你擋我財路我就斷你後路,現實世界裡的鬥爭手法相信會更殘酷。在律政戲裡,法官、醫生、民意代表都是常見的腳色,除了看他們在金字塔頂端呼風喚雨,還是想看他們到底在暗地裡怎麼表裡為奸,最後等待編劇把惡報賞給惡人(畢竟現實生活中不容易目睹)。

入間決定傳喚香田法官,同時間足達醫生決定飛往柏林。接下來要出現本集的高潮,超級令人捧腹大笑。為了趕上飛機起飛時間,法官和檢察官通力合作上演起接力大賽,小日向文世一把年紀也真的跑了起來!身為棒球跑壘好手的檢察官井出伊織(山崎育三郎)當然是強棒,除了速度驚人,還上演跨欄能力,大概跨了十個欄吧,實在是太折騰演員了,但是笑點十足,值得啦!

最終足達醫生出庭了,誠實地招供一切。當時因為他的疏忽,小孩掉落地上,沒想到三天後出現的急診對象是同一個小孩,當下斷定為SBS。他擔心是自己誤診也找了香田法官商量,但香田法官認為判決已定,不容許他坦承錯誤。事實就是三天前掉落地上意外造成的傷害,而非SBS,也總算洗清深瀨虐童的嫌疑。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認錯誤,永遠認為自己沒錯的人才是最危險的。

事務總長登門道歉,說明會對兒子作出處分,難道事務總長是個明理人?筆者也不敢置信。日高再次向坂間提醒,不要被入間感化,坂間反問恩師這麼針對入間的原因,是否因為過去一件殺人案的審判,被告最終在獄中自殺,日高仍堅稱自己沒有誤判。再次證明,永遠認為自己沒錯的人是最危險的!好期待這個伏筆會怎麼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