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6話 (8.5分)


Share


開場就以為是八點檔大戲,但因為性別錯置與演員誇張肢體讓人爆笑!巴總算好好坦誠自己對桃地的感情,元配一方也塵埃落定有好交待,主角二人更終於修成正果。原以為將會笑鬧到最後,但溫馨浪漫中的轉折出乎意料,笑意還在嘴邊之時眼淚卻已盈眶,不斷成功「點題」的大石靜果然不會讓人失望。

作者:葉奶茶


劇 名: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4月30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本橋圭太、日暮謙、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曲:宮本浩次「sha・la・la・l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桃地望 — 松坂桃李 主演
唯月巴 — 麻生久美子
田中正男 — 井浦新
高見澤春斗 — 三浦翔平
郷田ひと子 — 貓背椿
反町真二 — 六角慎司
水出清美 — 阿南敦子
李善善 — うらじぬの
生馬忠士 — 角田貴志
木之崎眞 — 藤枝喜輝
栗山まりえ — 川瀬莉子
田村恭平 — 板倉武志
田中帆奈美 — MEGUMI
田中優太郎 — 窪塚愛流
唯月妙 — 岸本加世子


帶著喜悅的心情來找大叔巴(井浦新)的桃地(松坂桃李),目睹高見澤(三浦翔平)與她接吻的畫面。毫無意外地,他嚇傻了,而且直接逃離現場;但最精彩的是高見澤沒有要讓大叔巴離開,還來個牆壁咚,最後甚至把他甩到床上。

還以為準備要上演什麼十八禁的悲劇,事實上如果這是台灣八點檔完全可以想見後續的劇情,結果巴就是巴、高見澤也依然是那個殘念的人,結果被巴踹了個差點絕子絕孫。最爆笑的是三浦翔平表情真的太放飛自我了,覺得卸下形象包裝的三浦讓人好讚賞!這部劇有他真的增色許多!

大叔巴趕緊追上桃地,熬了這麼久終於坦承了自己對桃地的喜歡,想想他前一集都因為作品的關係對高見澤曖昧不清,讓桃地深受傷害!但桃地的戀愛經驗少,處理器出現障礙,無法整理現在的狀況,最後果不其然還藉由桃地之口吐槽巴又惱羞成怒!果然巴還是那個巴!官方吐槽果然最致命!令人莞爾!

太混亂了!跟偶像談戀愛、偶像還性別轉換、而且她竟然有前夫等等等,對經驗豐富的人都覺得過於複雜,對桃地這個初出茅廬的人而言,豆芽雄第一次談戀愛就直接挑戰魔王關卡,還是太勉強了吧?結果一個用力解釋、一個大混亂,兩人還在房間內上演你追我跑的劇情!那瞬間筆者覺得其實巴瘋狂起來跟高見澤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巴的戀愛經歷還是比較多。最後她終於找到安撫桃地的方式,認真對桃地說了「交往」的關鍵詞,甚至最後還要他複述「我是你的男朋友」這樣的宣言,已經夠荒謬好笑,桃地還給我上演《進擊的巨人》調查兵團的「獻出你的心臟」(心臓を捧げよ)手勢。筆者身為巨人粉真的不斷爆笑!大石靜真的很會玩!是不是也順便呼應桃地真的是個動畫宅?

戀愛經驗零的桃地開始搜尋情侶的定義,才發現自己與老師做的事情已經幾乎就是情侶的狀態了。筆者想起,有聽聞日本人的交往好像都是這樣很需要神會?不一定會直言所以造成很多誤解或者疑似欺騙感情的現象。

但這裡最爆笑的是桃地看到要一起旅行,結果還自己吐槽一起去個沖繩就墜機,這個吐槽超好笑!

巴真的是一個讓人很喜愛的角色,自從她決心與高見澤斷絕曖昧關係後,她自己找到編輯部,並用大叔巴的身體向總編證明身分。這段也很爆笑!眾人自然是不信,結果她就開始不斷回憶以前發生過的事情、也展現了她平時的習慣,劇情甚至還出現快轉鍵與畫面,讓這段本來應該會讓人不耐片段變得有趣!

雖然解釋花了一點時間,但她的筆觸以及她的話語與性格都證明她是那個唯月巴(麻生久美子)。最終總編以一個雙贏的方式讓《SEIKA之空》以蟹釜喬尼的身分繼續延續下去。也算是不錯的收尾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