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如有暴雨將出現獨有災難專家提供保命兩點遊客留意 (片)


Share


【社會】西日本雨災傷亡眾多,雖然災情主要在郊區,但遊客常去的大都市問題也不容忽視。有河道研究專家表示,如果東京北區荒川上流3日間下500毫米的雨,同時出現決堤情況,可以造成4100死39萬人被困的災難。

當中有兩點保命關鍵,無論是居民還是遊客都必須注意,首先是立即離開地鐵,因為洪水會湧進地勢較低的地方,地下鐵網會是大城市獨有的水浸重災區,國土交通省的模擬片段就有銀座被淹沒,地鐵站完全灌水的內容。東京METRO已經開始在509個重點車站入口設置防水板,但現時只完成了約1/3。

此外根據模擬,東京會有水浸至3樓的可能性,如果遇上水災,請立即找有4樓或以上的建築物逃生。住在當地的人,如果擁有「災害地圖」,能事前確認會水浸的地區,會有助提高逃生機會。雖然全國擁有災害地圖的比率上升中,但東京卻越來越少人有,減少比率更是全國第一,看來有需要提高東京人的防災意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8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