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5話 (7.5分)


Share


使用了劇集最大伏線,喜見劇情不再使用偵探推理公式,改走社工式人性路線,從中帶出保鑣行業的矛盾點,還有奸角的心理變化,是本集較出色的部分。然而整體佈局設定有不少破綻,最後為主角增添光環畫蛇添足,加上被圍毆下臉仍能保持帥氣的木村拓哉,小節還需多加注意。相比之下滿島真之介的演出較吸引。

作者:劍心
收視:14.0%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內山聖子、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村田五郎 — 上川隆也
立原愛子 — 石田百合子
落合義明 — 江口洋介
今關重信 — 永島敏行
冰川修 — 宇梶剛士
清田春孝 — 阿部進之介
河野純也 — 滿島真之介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第1話嘉賓:
犬飼悟 — 勝地涼
大久保佐助 — 伊武雅刀

第2話嘉賓:
行永辰夫 — 田中哲司
行永亞佐美 — 大塚寧寧
三上勇作 — 石黑英雄

第3話嘉賓:
坂東光英 — 西村雅彥
野野村翔一 — 平埜生成
花音 — 三吉彩花

第4話嘉賓:
毛利太平 — 森田甘路
崎山敬一郎 — 中尾彬

第5話嘉賓:
白石剛三 — 中村育二


上集最後已舖排河野純也(滿島真之介)在劇集的現在時空登場,本集一開始就播出六年前事件的「真相」,很多觀眾應該都猜到伏線中的「螺絲」是代表建築物倒塌,但作為意外怎樣改變島崎章(木村拓哉)的根本想法?之後才知道這是「偽記憶」!

接著河野主動要求日之出負責其保鑣工作,島崎知道是他後就拒絕,大概知道他們之間關係的高梨雅也(齋藤工)就步步進逼,看情況這伏線也伏不了多久,想到這只是第5集,是否有點太早?

因為河野指名要島崎,讓他沒辦法要自爆不是新人而是曾當河野保鑣的過去。其實劇中角色就算沒有觀眾的上帝視角,都應該感覺到島崎的不一樣,在劇集中段就曝光,某程度上也是正確的做法,要繼續讓他們不知情看起來就有點太笨了。

島崎和河野終於在現在時空中見面,表面上沒什麼,但一個樣子有點無奈,一個話中帶刺,怎看都是暗藏問題。然後劇情又一次啟動公式:讓澤口正太郎(間宮祥太朗)在進行資料搜集時看到河野行程上的疑點。作為觀眾,早已接受「找日之出當保鑣一定內有乾坤」的設定見怪不怪,只看今次的內容怎樣。

理論上沒什麼機會在本集登場的立原愛子(石田百合子),剛好在飯店遇上準備起行的河野打算和他打招呼,然後用她的口去交待河野的真正目標是潛逃國外。不用日之出眾人玩推理,直接爆出答案,以本劇來說倒是有點新意,那也代表這一集要花更多時間在人性部分?

河野在車上也主動爆出他以慈善為名目,實際上是幫忙募集黑金的真相。一般來說未安全前就爆自己的黑幕是有點太笨,但考慮到他和島崎的特殊關係,以此來讓他感到難堪,這樣做也是合理,現在就只差為什麼當年的意外會讓島崎變成怎樣的委託都要接受了。

村田五郎(上川隆也)作為島崎的上司也真的太可憐了,每一次都要面對被吊銷執照的風險,不過他今次因為了解到島崎和河野之間的關係,猜測島崎是為了阻止對方才繼續接受任務,也說得過去。

和愛子同樣應該沒什麼機會登場的落合義明(江口洋介),因為上集發生的事件,親自當上愛子的SP,他也因為愛子的消息而得知河野真的被警視廳暗中偵察。不過他拒絕以河野潛逃這一招來打擊日之出,說要堂堂正正擊潰他們,讓這個角色更顯正氣,也讓人更期待他和島崎的直接對決。

因為這一集沒有推理場面,於是變成島崎和河野的口舌之爭,日劇兩大詬病是什麼職業都會變成偵探或社工,本集沒有了第一項,自然有第二項,嚴辭叫對方自首,島崎還真像個剛毅的社工呢!主角的目的一定能達到,只看當中對手的心理轉變是否寫得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